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華聯跨足癌症早篩精準預防!癌症甲基化專家把關肝癌、子宮內膜癌

華聯跨足癌症早篩精準預防!癌症甲基化專家把關肝癌、子宮內膜癌

(引新聞/綜合報導)華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聯生技)以新形態甲基化技術作癌症早篩創新應用,透過更精準的檢測工具,早期發現肝癌及子宮內膜癌,此兩種癌症在台灣發生率極高,分別為男性第3名及女性第6名。專攻婦幼健康市場的華聯生技,以自主研發染色體晶片的核心技術,致力於產前產後基因檢測應用及服務。現為整合女性基因檢測與癌症早篩需求,併購酷氏基因,串接雙方甲基化技術開發優勢,透過資源與能力的互補,擴充研發量能,提供一站式基因檢測服務。

子宮內膜癌甲基化基因檢測:低侵入性檢測 輔助臨床診斷

子宮內膜癌發生率已超過子宮頸癌,高居台灣女性癌症排名第6名!子宮內膜癌檢驗試劑-安蓓®基因檢測試劑(MPap®),不同於傳統侵入性的子宮腔鏡檢測、子宮內膜搔刮術或內膜病理切片,而是利用DNA甲基化生物標記為基礎,建立高靈敏度的創新分子診斷工具,是一種低侵入性的檢查方式。在2021年8月通過衛福部食藥署創新醫材審查,取得III級醫材認證-體外診斷醫療器材(In Vitro Diagnostic Devices,IVD)。

肝癌ctDNA甲基化檢測:BCLC分期推前至0期揪出

此外,華聯生技「肝癌早篩ctDNA甲基化基因檢測LiverEDx」,在肝癌BCLC分期中,可將肝癌早篩推前至0-A期。傳統用甲型胎兒蛋白(AFP)檢測,有高達一半肝癌患者驗不出已罹癌,但透過ctDNA甲基化檢測技術,可從中多驗出75%的罹癌患者!只需抽取10cc血液,提取其中游離DNA,透過肝癌甲基化專利預測模型,將肝癌早期診斷靈敏度大幅提升至84.2%。

華聯擴大癌症早篩版圖 研發精準預防新品

2022年,華聯生技計畫將癌症早篩的版圖擴大至精準預防,這是一項針對可處置基因(Actionable genes)檢測的服務,可精準預防遺傳性致病基因的突變,將應用在腫瘤類、血管類、心律不整類、代謝類、心肌類及視網膜病變等相關疾病。此檢測涵蓋77個可處置基因(內含BRCA1/BRCA2),其檢測後的結果是可對接臨床處置方案,透過醫療行為的介入來預防發生或降低其嚴重程度。

全球四大高密度基因晶片研發原廠的華聯生技,跨足預防醫學及精準醫療,其中涵蓋生殖醫學、癌症早篩及精準預防,提供一站式基因檢測服務,為大眾健康把關。

相關資訊:https://bit.ly/3Imm0i9

熱門新聞:吳鳳科大與白河商工締結教育夥伴共享資源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