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文武財神要怎麼拜 才能財運滾滾來?

文武財神要怎麼拜 才能財運滾滾來?

新年民眾愛到廟裡祈福求平安,不少人拜財神求財運,但只要是財神,跟著拜就對了嗎?依照民間習俗,財神是有分文財神及武財神,拜財神還是要有訣竅的,民眾依照自己的職業去求財,拜對神明,讓你事辦功倍,財運滾滾來。

圖/擷取自石碇五路財神廟臉書

依民間傳說,文財神就是被紂王挖心處死的比干,因為無心則不偏心,還有范蠡,也就是大商人陶朱公,文官出身,公務員、金融業和文教相關都可以拜,例如記者、老師、醫生、演藝人員等等。而武財神除了關公,還有趙公明,武將出身,舉凡動到爐火的餐飲業、外勤的業務員,任何做生意的職業,還有軍警都可以拜,如建築裝潢業、務農勞工、業務推銷、電腦科技和攤販等等。財神廟方表示,隨著時代改變,職業百百種,如果還是無法清楚如何區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職業如需要動刀、用火、粗重活就拜「武財神」。如果是靜態職業,行政、文書等就拜「文財神」。

最後建議在神明面前,不要一拿起香就開始抱怨人生種種不如意,要明確說出想請財神爺增加財運的地方。另外拜財神的供品也有禁忌,像是蘋果不能拜,因為諧音「貧」,表示窮的貧,核桃酥、鳳梨酥也不行,因為諧音等於「輸」。拜拜眉角得牢記,術業有專攻,文財神、武財神拜對更加分。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