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112多元升學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 花蓮高中突破60%刷新紀錄

 112多元升學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 花蓮高中突破60%刷新紀錄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大學考試分發今(15)日放榜,國立花蓮高中大放異彩,近六成為國立大學,95%為國立與一級私立大學,96%錄取比繁星及申請更好的校系,再次凸顯花中升學輔導策略的成功!

▲花蓮高中校長楊鵬耀(中)與錄取台大財金系的顧崇懷(右)、台大物理系的潘柏熏(左)合影。   (圖/花蓮高中提供)

其中,普通班顧崇懷錄取全國社會組第一志願台大財金系、張鄭立珩錄取全國自然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林佑杰錄取高醫大藥學系、林裕民錄取台灣大學、陳少凡錄取政治大學、吳秉叡、蔣允中、莊濟謙錄取成功大學。

連同各項多元升學管道,花中今年整體升學打破校史新紀錄!總共錄取:醫科與藥學12人、台大18人、五頂大暨醫藥學系56人、五頂大暨醫藥與中字輩、師字輩等高達136人、國立暨醫藥學系更高達210人,錄取率達60.3%,以及國立暨醫藥學系與一級私立高達300人,錄取率突破85%。上述六項重要升學指標,全數打破花中歷史紀錄。

花蓮高中指出,國立暨醫藥學系錄取率突破60%,這是一項難得的成績,不僅打破花中創校紀錄,也締造花蓮歷史新紀錄。另,政府明年將推出就讀私立大學補助三萬元的政策,有許多學生選擇放棄國立而就讀一級私立,因此,花中今年特別統計國立暨醫藥與一級私立的錄取人數也高達300人,錄取率超越85%,相當難得。

花中今年能有如此優異的升學績效,乃是掌握108新課綱新考招新歷程的特點,以及每個孩子的興趣能力、學科成績、自我條件、學習歷程等特質,善用多元升學管道掌握每個學生的優勢,規畫最適切的升學管道,讓輔導升學管道的環節環環相扣、步步到位,同時也是花中行政與教師團隊群策群力成就孩子的結果。

校長楊鵬耀指出,花中今年國立暨醫藥學系締造60.3%的佳績,實屬不易,在西部學校同樣難得一見,感謝全體高三導師、任課老師及教務處、學務處與輔導室全體同仁的辛勞,不論在考前課業輔導、志願選填、模擬面試,以及學習歷程的用心輔導等多方面 都發揮了團隊集體智慧。同時,對東華大學、慈濟大學、社會人士、家長會、校友會的付出與輔導,致以最高謝意,他也對同學們的努力與爭氣,感到無比欣慰,「花中真的很棒!」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