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令人驚艷!「可以吃的畫展」嘉義縣登場

如果畫作中的美食佳餚,能夠成為餐桌上的年菜,這是多令人驚艷的一件事啊!嘉義縣樂齡中心學員們把年菜畫成畫作,再將畫中菜變成桌上美食,連縣長翁章梁都說,實在太應景、太有創意了。

圖/嘉義縣政府 提供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聯合水上鄉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在創新學院大廳舉辦「可以吃的畫展─那個年代的年菜」,展出樂齡學員畫作,翁章梁指出,這是一場非常應景的畫展,看到年菜畫作,就知道要過年了,剛看到這些栩栩如生的年菜畫會讓人嚇一跳,很難想像這是出自沒有繪畫基礎的樂齡中心學員之手,透過老師的調教,每一幅都很驚豔,每一幅都登得了殿堂。

嘉義縣政府 提供

嘉義縣已進入超高齡社會,樂齡中心將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安全老化做為基礎,透過課程安排,讓長者退而不休,積極參與社會活動自我實現,是長者生活不可或缺的好夥伴。水上鄉樂齡中心主任黃意萍表示,這是一場跨越世代共融學習的成果展現,81年次來自北藝大碩士畢業的講師,指導長者進行繪畫創作,在這樣的氛圍中形成世代共學,協助更多人能夠認識老、尊重老、學習老、共老共好,尤其透過年菜呈現台灣社會的變遷,也讓更多民眾可以透過畫展,回憶與認識世代的不同。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