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輝達訂單吃補!SK海力士盤中股價觸20年來新高

輝達訂單吃補!SK海力士盤中股價觸20年來新高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受惠生成式AI服務在全球朝多樣化且持續性的發展,作為AI記憶體解決方案的HBM需求也出現爆炸性成長。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宣布,1月中旬已結束HBM3E的開發,順利完成輝達歷時半年的性能評估,3月即將投產HBM3E高頻寬記憶體,得以領先同業供應給輝達。SK海力士週五(23日)股價勁揚,盤中價格觸及166,900韓元、刷新逾20年來新高。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輝達AI加速器中的HBM晶片,主要由SK海力士供應,而SK海力士有2.96%的收入來自輝達。SK海力士副社長金起台(Kim Ki-tae)指出,「HBM有高效能、高容量的特性,是一款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產品。過去,記憶體只是系統中一部分的傳統看法,將自此被顛覆」。

SK海力士的HBM3E晶片,將用於輝達下代Blackwell系列AI晶片旗艦產品B100,預計在第二季末或第三季初推出。輝達在AI GPU市場市占高達90%以上;SK海力士除了在高頻寬記憶體市場中有過半市占率,更100%壟斷128GB DDR5大容量DRAM市場。

金起台直言,雖然2024年才剛開始,公司旗下的HBM已全部售罄,SK海力士為確保持市場領先地位,已開始為2025年預作準備。SK海力士認為,雖然外部仍有不確定因素,但今年記憶體市場有望逐漸升溫,原因包括:全球大型科技客戶的產品需求恢復;此外,PC或智慧型手機等AI裝置對於人工智慧的應用,不僅會提升HBM3E銷量,DDR5、LPDDR5T等產品需求也有望增加。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