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寒冬送愛心 暖男所長自掏腰包助弱勢家庭度年關

寒冬送愛心 暖男所長自掏腰包助弱勢家庭度年關

寒冬送愛心 暖男所長自掏腰包助弱勢家庭度年關

記者劉筱寧   16:37

昨(10)日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探訪轄內低收入戶,因健康因素無法工作的陳男,一家五口僅靠妻子打零工維生,以及外籍單親媽媽黎女,也只靠自己在工廠工作的薪水扶養家中兩名幼兒,所長得知後便偕同警友站及婦女志工一起慰問他們;大埔派出所所長得知轄內一位何姓男子,因病無法工作且須持續復健,仰賴家中年邁母親撿回收維持生計,便主動提供民生物資,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度過年關。

龜山分局同仁主動關懷民眾並伸出援手。圖:警方提供

昨日下午大華派出所所長蕭正國帶領警員饒家綸、蔡皓亘一同慰問轄內的弱勢家庭,43歲陳姓男子因罹患肝病無法工作,家中更有高齡的母親及臥病的父親及就讀小學的兒子,一家五口僅靠陳男的妻子打零工維生;40歲柬埔寨籍黎姓女子是位單親媽媽,靠著每個月在工廠工作的薪水獨自扶養兩名幼兒,蕭正國邀請大華警友站與婦女志工,一起發送白米、乾糧等民生物資並頒發慰問金。晚間19時許大埔派出所警員羅蕙妤、莊亞青也前往轄內弱勢家庭關懷,何姓男子因先前腦出血栓塞而無法工作切需要長期復健,家中僅靠年邁老母親拾荒維生,生活相當拮据,所長劉翁宇得知何男家中情況更主動提供泡麵等民生物資,讓何男直呼所長真是位暖男。

龜山分局同仁主動關懷民眾並伸出援手。圖:警方提供

龜山分局分局長蔡啟仁表示相當肯定同仁主動關懷民眾並伸出援手,也呼籲民眾身邊若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中心,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警方也將努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三大工作主軸,希望讓民眾們都能闔家團圓、安心過年。

龜山分局同仁主動關懷民眾並伸出援手。圖:警方提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