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中壢運動公園滯洪池動土 預計115年完工

中壢運動公園滯洪池動土 預計115年完工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6)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桃園市中壢運動公園區段徵收工程-滯洪池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張善政表示,中壢運動公園的開發與區段徵收,對於中壢未來發展非常重要,為避免未來大雨造成周邊淹水,滯洪池的興建格外重要,此座滯洪池採地下化設置,滯洪池上方建構綠地休憩空間,下方則是大型滯洪池,類似「地下宮殿」,儲水容量非常大,在大雨時,可將大量雨水存於滯洪池中,待大雨過後,抽水馬達再排放至旁邊的溪流,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安全工程。

中壢運動公園區段徵收工程-滯洪池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此座滯洪池不只可以保障未來完工後的中壢運動公園,還有協助周圍區域的排水、避免淹水等功能,因此除了期待中壢運動公園早日完工外,市府在中壢運動公園落成以前,一定要把將基地的防水和其他安全措施做好。

滯洪池工程預計於115年下半年竣工。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中壢運動公園正在一步一步往前邁進,很快就可以看到中壢運動公園落成,市民朋友可以到此運動休憩,附近的區域也可望被帶動發展,因此今日更是中壢地區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後續在中壢運動公園落成啟用後,市民朋友更會感受到中壢越來越好、桃園越來越好。

此座滯洪池不只可以保障未來完工後的中壢運動公園,還有協助周圍區域的排水、避免淹水等功能。圖:市府提供

工務局長汪在宙表示,近年來氣候變遷及季節性驟雨頻繁,每逢強降雨時易造成中壢區黃屋庄溪流域周邊淹水,而正在開發中的中壢體育園區基地位於黃屋庄溪上游,為一併解決當地區域淹水問題,市府規劃於「中壢運動公園區段徵收工程」範圍內之中壢體育園區用地,興建大型滯洪池來調節洪峰,提供市民優質完善的居住環境。

汪在宙提及,該案滯洪池工程用地面積約2.1公頃,滯洪池長向最大約250公尺,寬度約94公尺,開挖深度約12公尺,滯洪水量為7.69萬噸,工程內容包含新建滯洪池、揚水站、下水道箱涵、匯流井及集水井,以及既有管線改善遷移等,工程總經費約10億9853萬元,預計於115年下半年竣工,竣工後交由中壢區公所管理。

此外,汪在宙說明,滯洪池採地下化設置,結構為鋼筋混凝土構造,配合揚水站機械抽排水設計,並於滯洪池上方建構綠地休憩空間,於臨環中東路側,設置人行道及自行車道與公共空間,該案同時執行既有管線改道遷移、配合特高壓電塔地下化等工程,以美化市容景觀,完善的滯洪設施與規劃,可提供中壢地區都市滯洪及體育園區多功能利用空間。將來完工後,可滿足中壢體育園區及黃屋庄溪部分河段排水需求,以及降低周邊發生洪患機會,提升當地生活品質及環境改善。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