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萊爾富經營層易主 聯邦投資接力光泉牧場主導

萊爾富經營層易主 聯邦投資接力光泉牧場主導

萊爾富經營層易主-聯邦投資接力光泉牧場主導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Hi-Life萊爾富便利商店經營層驚傳易主,今年10月下旬將改朝換代,原本的光泉汪家退出經營層,改由原大股東聯邦投資代表李文明擔任董事長、萊爾富事業整合長郭純宜升任總經理。

萊爾富對此回應,「這次股權移轉僅為股東間之股份轉移,並不影響超商各項營運,同時也強調將持續為社會大眾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

萊爾富目前店面約有1583家,年營收240億元,截至今年6月,「Hi-Life VIP」App會員人數也突破600萬,在國內超商穩居老三寶座。萊爾富是光泉汪家所創立,近年還增設有飲料店樂法和樂凡手感烘焙等關係企業;1989年,「萊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台北市迪化街,在美日系統便利商店林立的市場中,是唯一沒有受到國外技術支援的超商。

目前萊爾富登記的大股東包括:聯邦投資、智冠國際投資、十二藍運通、立亞米酒貿易等。據了解,聯邦投資過去幾年都是大股東,光泉汪家包括汪亦祥、汪林祥、汪裕豐、汪光祥等持股比一度來到16.89%;但在最近幾年陸續釋出,最大股東成為聯邦投資。

這次股權轉移後,大股東主導也繼續延續專業經理制,包括原整合長升任總經理、事業處長晉升公關長等,除了部分員工屆齡退休外,在不裁員前提下「低調」改朝換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