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一銀公布加薪上看7% 年終獎金逾7個月!

一銀公布加薪上看7% 年終獎金逾7個月!

一銀公布加薪上看7% 年終獎金逾7個月!

2023/11/13 10:28:2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第一銀行要發給員工大紅包!董事長邱月琴宣布,明年發放的年終獎金(總獎酬月數)可望逾7個月,且規劃全面加薪4%,再加上升等晉級、滿級的獎勵金,整體調薪幅度上看7%,優於市場水準。

一銀歡慶124週年行慶並舉辦「員工登山健行活動」,11月11日在全台12區同日展開,合計逾8000人共同參與;在臺北場的健行活動,一銀董事長邱月琴、總經理李嘉祥,還有第一金總經理陳芬蘭都親臨現場跟員工同樂。

第一銀行今年1至10月稅前淨利已突破235億元,邱月琴當天公布明年獎金、加薪的好消息,並期許再創佳績。

邱月琴同時鼓勵同仁於日常公務外,多多關心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讓身心狀態獲得平衡,在工作上更加勝任愉快。而今年登山健行活動特別以一銀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年度歌曲《E起動起來》展開暖身,全場參與者隨著節奏伸展,開啟熱鬧序幕。

本次臺北場活動還增設親子互動遊戲攤位,闖關完成可獲得小粉獅相關週邊商品;此外,邱月琴更準備200個祝福紅包送給小朋友們,後半段舉辦的摸彩在歡呼聲中逐一開出,邱月琴及李嘉祥更是大方加碼6萬元現金紅包,合計超過120個獎項讓參與同仁歡欣鼓舞。

一銀今年已陸續舉辦員工桌球、羽毛球、壘球、高爾夫球等球賽,以及員工歌唱大賽等活動;更規劃「拒當泡芙人」減重比賽,並辦理員工諮商服務等,全方位關懷員工身心健康。

另外,為響應國家婚育政策,一銀除提供各項優於法令假別及生育津貼,第一胎10萬元、第二胎起每胎15萬元,生雙胞胎一次最高可以領30萬元,另有提供「結婚津貼3萬元」、「孕期交通津貼1萬元」,讓懷孕同仁於妊娠後期享有計程車費用補助,藉由舒適的交通工具降低通勤風險。

對於進行人工生育療程之女性同仁,一銀今年提供了公股銀行首創的「人工好孕假」,每年度可享有2日且支給全薪,也可以按小時彈性請假來符合同仁實際需求,此假別的命名除了體恤女性同仁在孕育新生命過程中的辛勞,更代表了對同仁的支持與祝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