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市政府舉辦AI課程吸引超過1,500名學員 增強青年職場競爭力

新北市政府舉辦AI課程吸引超過1,500名學員 增強青年職場競爭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面對千變萬化的科技趨勢浪潮,現代人必須要有不斷學習新技能的能力,為讓青年更具職場競爭力,新北市政府青年局今年舉辦 30 場「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共邀請 20 位在數位科技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擔任講師,吸引了超過 1,500 名民眾參與。其中以 AI 相關的 ChatGPT 系列課程、AI繪圖課程,以及位於台北101的沉浸式場域「双融域」舉辦的講座最受好評。根據調查結果,學員們在課程內容實用性、課程主題多元性及講師專業度等方面,均高達九成以上的的滿意度。

▲由「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鍾效京主編(前排左2)帶來 「Google Bard應用講座」,解析 Bard 的功能與應用。(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數位科技技能已成為職場必備的核心能力。為幫助青年在未來職場中取得競爭優勢,青年局積極舉辦各式課程及講座,內容涵蓋多元主題,包含 AI、ChatGPT、Google Bard、元宇宙等領域,並邀請業界專家分享實務經驗、數位科技趨勢,培育青年的數位技能,拓展職涯視野,提升競爭力。30 場的課程超過 1,500 名青年參與,獲得廣泛好評,青年局將持續舉辦類似活動,提供青年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由「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鍾效京主編(前排左2)帶來 「Google Bard應用講座」,解析 Bard 的功能與應用。(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參與講座的學員中,林同學表示最喜歡 ChatGPT 系列課程,尤其「ChatGPT在法律上的應用」讓他收穫滿滿,學到如何操作ChatGPT使學習更有效率,對學業生涯有很大幫助。另名郭先生表示,他對双融域舉辦的講座「演算藝術之夢:從墨雨互動到萬物公式」印象最深刻,講座除了介紹數位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外,也認識 5G 沉浸式數位展演平台的應用態樣,更親自體驗沉浸式場域的魅力與當期展覽「萬物公式」,感受藝術科技展演新形態。

▲新北市青年局於輔仁大學舉辦「AI 助攻:設計作業輕鬆搞定」講座,由新媒體藝術家郭佩奇老師介紹並帶學生操作AI繪圖。(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青年數位科技趨勢講座」為青年提供了30場多元主題的講座,裝備青年數位技能,拓展職涯視野,提升競爭力。青年局將持續舉辦類似活動,為青年提供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助青年實現職涯目標。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