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歷史會重演嗎?近5年國慶日到年底 台股平均漲8%

歷史會重演嗎?近5年國慶日到年底 台股平均漲8%

2023/10/13 09:51:1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股國慶收假以來,累計上漲超過2百點,為第四季行情開出好彩頭。投信法人統計過去5年的國慶日後到年底台股行情,發現平均上漲8%,且只有2018年下跌,因此看好今年台股行情向上。

兆豐投信指出,第四季往往是全球消費旺季,包括十一長假黃金周、聖誕假期等激發一年的買氣,進而帶動台股市場行情,統計2018年至2022年,過去5年的國慶日到當年底,台股報酬率平均有8%,僅2018年下跌1%。

兆豐永續高息等權ETF(00932)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第四季電子、伺服器產業相關供應鏈包括系統組裝、板卡業者、散熱、印刷電路板、銅箔基板、零組件等,受消費需求因素應可望強勢回歸,此外半導體等領域成長幅度市場預期優於整體景氣表現;傳統產業看好製造業景氣谷底翻揚,機電產業訂單也將持續改善,綜合以上幾點因素,預期帶動台股市場行情向上。

兆豐龍頭等權重ETF(00921)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接下來不論是選舉行情或是消費產業的行情,總體面看法以樂觀看待台股市場。台股市場容易產業輪動,若能掌握各類產業龍頭股或是具有紅利、長線投資價值的股票題材,有助提高收益的穩健性,透過各產業龍頭投資市場,可望讓資產配置兼顧成長性與收息機會,成為波動市場中,相對適合存股族的投資策略。

兆豐投信指出,00921掌握台股產業龍頭輪動特質,00932則相對享有高股息的現金流,投資人可布局00921+00932市場獨一無二的等權重配置,藉由等權重強制分散的機制,可以掌握輪動成長的機會,也可以避開單一個股權重高的影響,讓資產配置兼顧息收與報酬的機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