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恆春民謠接軌國際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 8組7國樂手在恆春西門登場

恆春民謠接軌國際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 8組7國樂手在恆春西門登場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全球四大設計獎項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日前公布2023年獲獎名單,屏東縣政府舉辦的「半島歌謠祭」名列其中。更難能可貴的是,日本優良設計獎與臺灣金點設計獎,這兩個國內外具代表性的重要獎項,都是連續兩年(2022-2023)得到肯定,展現屏東堅強的軟實力。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舉辦多年的「半島歌謠祭」,今年轉型為「半島世界歌謠祭」,期待能深化此國際性音樂節慶品牌,讓更多國際音樂人來到恆春,認識這極具特色的歌謠文化;另一方面,則希望將在地的民謠音樂推廣到國際,讓世界看見屏東。

▲滿州民謠保存者,人間國寶張日貴。(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提供)

「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將於10月18日至22日,於恆春古城西門廣場盛大登場!邀集了8組7國海內外專業團隊參與演出,包含美國、加拿大、哥倫比亞、巴西、烏克蘭、泰國、印度等國際音樂人。連續5天的活動中,共規劃了22檔精彩內容。

其中,將在10月21日週六晚間7點登場,最具亮點與話題性的「跨時空對奏-豪華爵士搖擺」節目,則特地重新取樣風潮音樂在1990年代錄製的《恆春半島民歌紀實》專輯老錄音,並由在臺國際音樂家們聯手組成的TPO Band 踢霹歐爵士大樂團,透過當代爵士重新為民謠編曲,讓老錄音們得以「跨時空」現聲。更邀請了30年前參與錄製的兩位「人間國寶」-張日貴、陳英登臺,讓國寶們能與自己過往的嗓音對話,透過今昔交映的演出,唱出半島百年的故事與回憶。

▲半島世界歌謠祭。(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 提供)

在節目陣容上,邀請到近年廣受國際音樂節青睞的印度數字搖滾新星JATAYU、泰國的天堂曼谷莫蘭國際樂團,以及實驗音樂鬼才DJ林強、排灣金曲音樂人戴曉君、有「現代那卡西」之稱的毀容姐妹會等演出團隊,為節目注入跨國多元的活力。同時呼應今年活動主題「JUMP!跨時空作伙搖擺」,邀請了Big Apple大蘋果搖擺舞團加入,將傳唱百年的歌調,轉化為爵士舞曲,將現場打造成為可歌、可舞、可搖擺的魔幻空間!

活動期間推出「半島歌廳秀」的民謠戲劇翻玩節目,邀請在地民謠傳藝團體聯手共創,將大家帶回70年代的歌廳秀氛圍。還有串聯在地團隊的踩街,將在10月20日下午4點30分於恆春西門廣場熱鬧登場,以及民謠大賽、民謠工作坊、特色市集、民謠套裝遊程等豐富活動,打造精彩的世界音樂嘉年華!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