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免費藝術體驗 台北101 AMBI SPACE ONE邀您參加生成式藝術家講座

免費藝術體驗 台北101 AMBI SPACE ONE邀您參加生成式藝術家講座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繼八月份舉辦沉浸式繪本講座,引發熱潮後,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的數位科技講座於 10 月 13 日(五)移師到台北 101 的沉浸式體驗展場「双融域 AMBI SPACE ONE」。這次講座邀請到生成式藝術家吳哲宇,講題為「演算藝術之夢:從墨雨互動到萬物公式」,除了參加講座外,學員還能親自體驗吳哲宇的當期展覽《萬物公式》,驗證科技推動藝術娛樂的革新。講座完全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馬上報名,以免向隅!

▲數位講座10月系列,聚焦數位科技經驗談與生成藝術沉浸式體驗,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墨雨互動設計創辦人吳哲宇利用程式語言和演算法,創作出「動態可變」的生成式藝術,正如吳哲宇先前在專訪中所說:「生成式藝術更像是個工程師去設計系統設計一個小宇宙,讓它們自行運轉後觀賞,產出不可預期的藝術。」

▲10月13日(五)「演算藝術之夢:從墨雨互動到萬物公式」由藝術家吳哲宇親自導覽,跟著藝術家進入對生命的無限想像。(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這次的「萬物公式」集結了全新數位藝術作品、音像即時互動技術。他舉例,在双融域的場地,每個觀眾的移動和步伐都會轉換成訊號,透過演算法就可能是這些訊號是色彩繽紛的花朵在腳旁迅速綻放,或是魚群在身旁穿梭游動。不只這樣,這些視覺訊號會進一步連接至「聲音合成」技術,根據訊號產生對應的音效,提供觀眾一個五感共鳴的藝術體驗。

▲10月17日(二)「跨域融合的博物館」,由國立故宮博物院的林致諺技正分享數位科技人才踏足博物館領域的挑戰。(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十月份「數位科技講座」系列還有更多精彩課程。國立故宮博物院數位資訊室的林致諺技正將於 10 月 17 日在青職基地帶來「跨域融合的博物館」,深入探討故宮過去幾年結合虛擬實境(AR/VR),導入互動式展演;同日第二場,資策會黃偉正產業顧問帶來「新興虛實影像應用發展與機會比較」,探討影像技術的發展應用和潛在機會。

▲10月17日(二)「新興虛實影像應用發展與機會比較」,由資策會黃偉正產業顧問,帶領大家探討影像技術的發展應用和潛在機會。(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因應當前數位革新帶來的跨領域整合,新北市青年局推出「數位科技趨勢講座」,內容包括ChatGPT應用在程式語言、圖文生成、5G 沉浸式場域的體驗以及 AR、VR 虛擬現實整合的體驗課程。更多關於講座的詳細資訊和報名方式,請追蹤新北市青年局臉書和 IG。

課程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oCpsvYvYKvgcYftL8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