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礁溪鄉公所打造「礁溪鄉二龍河堤圍牆彩繪」舉辦揭牌儀式

礁溪鄉公所打造「礁溪鄉二龍河堤圍牆彩繪」舉辦揭牌儀式

生活中心 / 宜蘭報導

礁溪鄉公所打造「礁溪鄉二龍河堤圍牆彩繪」,把舊有斑駁牆面轉換成3D立體圖,其彩繪牆面長度總計1.2公里,共有105幅畫,算是宜蘭最長的河堤彩繪圍牆,未來結合二龍之心,成為打卡新亮點,讓遊客彷彿置身於礁溪風情以及景色之中,礁溪鄉公所特於6月19日舉辦「2023礁溪鄉二龍河堤圍牆彩繪揭牌儀式」,藉此結合觀光旅遊發展,共同為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留下美麗的印記。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礁溪鄉二龍村位於十一股溪、湯圍溪與得子口溪的沖積扇,20幾年為了避免水患,為礁溪鄉二龍河興建河堤圍牆,這是得子口溪第五期整治計畫工程之一;早期二龍河(現今得子口溪)頂城的淇武和下城的洲仔尾,每年端午節,兩聚落都會以龍舟在河上競渡,這項百年文化民俗節慶活動傳承至今,成為鄉内每年最重要聞名的歷史性活動,因而取名為二龍村。

周邊的礁溪二龍之心廣場業已111年5月啟用,遊客絡繹不絕,為因應交通動線順暢-停車場遂已112年3月興建,原(二龍河)得子口溪河堤牆面年久失修,斑駁青苔,有礙觀瞻,影響門面。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茲鑑於本鄉未來觀光休閒產業整體發展,前二龍村長何政儒積極向相關單位反映與提出建議,及現任村長林素霞從旁襄助,遂由礁溪鄉鄉長-張永德大力推動編列預算提案至代表會及各席鄉民代表全力支持通過預算,相關單位著手清洗牆面、清除矮木與灌木等,動員人力與經費逾百萬元,其中縣政府補助該案50萬元。

花了半年多時間,終於使得牆面煥然一新。過程中,由鄉公所提供創作主題元素,包括礁溪鄉重要活動、景點及風土民情等,委由廠商設計彩繪共完成105幅畫,部分彩繪畫作更採用3D立體設計,民眾站在一旁合影入境,整個身影能夠融入成為畫作的人物之一,饒富趣味。

▲(圖/礁溪鄉公所提供)

礁溪鄉長張永德指出,礁溪鄉已朝向「溫泉勝地-接軌國際」旨標大步邁進,深深期許本鄉未來會更有活力、高競爭力,結合各村優質特色,帶動觀光產業人潮,為本鄉鴻基深植,促進礁溪鄕繁榮,呈現與礁溪交心的故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