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結合高雄捷運與輕軌科學彩繪 科普環島列車將於10/30發車

結合高雄捷運與輕軌科學彩繪 科普環島列車將於10/30發車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2023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即將在112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展開科學環島之旅!國科會(23)日在高雄火車站舉辦行前記者會,今年科普環島列車結合高雄捷運系統的主題彩繪活動,將滿滿的科學知識散播到全臺城鄉的每一個角落!

▲貴賓與高雄輕軌列車合影留念。(圖/國科會提供)

六大科技主題元素,923日高雄捷運先行公開

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為了觸及更多南部都會區學子,今年特別結合高雄捷運與輕軌車體彩繪,內容聚焦於科普環島列車演示的六大科技主題,包括淨零排放、資訊安全、人工智慧、精準醫療、太空科技、半導體與量子,以期提升城鄉對科學知識及科技技術的了解。

行前記者會首度公開高雄捷運與輕軌車體彩繪,將捷運6節的車廂內裝,以及輕軌5節車廂的內裝與外部,妝點為親切生動的科學主題彩繪,自9月23日起至11月3日載運旅客;同時結合高雄觀光代言人「高雄熊」和10月觀光活動,讓民眾在遊歷高雄景點的同時,也能在沉浸式車廂彩繪中一覽豐富的科技元素,歡迎大小朋友一起用相機捕捉彩繪列車領取好禮,透過Facebook和Instagram參加抽獎活動。此外,記者會播放「2023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宣傳影片,展現小學生對科學的好奇探索心,透過太空、半導體等未來科技讓年輕一代愛上學習科學,更預告今年活動精彩可期!

▲國科會吳政忠主委致詞。(圖/國科會提供)

高中生創意發想科普環島列車主題實驗

10月底登場的科普環島列車六大科技主題車廂,由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默克集團、財團法人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瑞健股份有限公司、數位發展部、財團法人友達永續基金會、國家太空中心、以及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等8個單位設計特色科學實驗,並培訓了12所高中177位學生,讓高中生深刻了解相關科學知識,更透過高中生的創意發想,為實驗內容增添豐富色彩,這些高中生即將在10月底帶領各縣市學童動手做實驗,認識六大科技元素,從國小啟發新一代的科學家。

2023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1030日臺北啟程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將於10月30日首站以臺北車站為起點,列車將沿著西部幹線南下至屏東縣林邊站,再沿著東部幹線自臺東行駛至基隆,預定11月3日返回基隆車站舉行閉幕式。相關站點的科普活動時程資訊及科普實驗影片,歡迎至活動網站https://www.nstctrain.tw/查詢,網站也將在10月辦理高雄捷運(紅線)與輕軌、臺鐵車體彩繪拍照抽獎活動,歡迎民眾利用國慶連假一同捕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