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青年領袖力培育 新北營隊啟發高中生協作與創新 開啟領導之路

青年領袖力培育 新北營隊啟發高中生協作與創新 開啟領導之路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青年局和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共同舉辦的「青春初大事─高中職青年領導力營隊」於 8 月 23 日完美落幕。

兩日營隊當中 215 位高中職學生齊聚一堂,透過遊戲化體驗學習,讓同學們在過程中鍛鍊溝通、協作等領導力,發掘自我價值。學生也在活動中發想出各種社會議題的解決方案,像是解決長照問題的「超級智能床」、降低藥物濫用的「魔法飲料店」及促進性別平等的「漢堡洋裝」。

▲新北青年局長邱兆梅現身活動現場,期透透過活動激發青年,旨在種下關懷社會的種子,推動社會進步能力。(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本營隊為免費參與,旨在帶領高中職學生探索自我與使命。城市浪人執行長楊御廷表示,領導他人之前,更重要的是先學習了解自己是誰、如何領導自己。她鼓勵學生:「領導沒有一定的樣貌,不同類型的人也都可以發揮自己的特質強項、擁有獨特的領導力。成為一個領導者不一定是講話最大聲或是跑在最前面的人,默默做大家不願意做的事、關懷夥伴支持大家、遇到困難協助解決問題的人也可以是領導者。」

▲學員們設計出「漢堡洋裝」帶起時尚新風潮,讓人不畏懼別人眼光,更具自信勇敢。(圖/新北市青年局 提供)

活動中也邀請學員針對不同社會議題激盪出創新企劃提案。「長照議題組」提出超級智能床可以協助運動、提醒吃藥;「藥物濫用組」想出魔法飲料店的有趣點子,有陪聊的店員外,喝了不同的飲料還會被任意門傳送到森林、海洋等不同的環境,放鬆身心轉移注意進而不再用藥;「性別平權組」則設計了漢堡洋裝,讓大眾不要將焦點放在身材曲線,避免身材羞辱。青年局局長邱兆梅表示:「青年局的重要工作目標之一,是促進青年對社會議題的關心及參與。我們提供活動、課程等資源來激發年輕學子,目的是在大家心中種下關懷社會的種子,讓他們可以繼續探索學習,發展出推動社會進步的能力。」

活動結束時,學員紛紛表示兩天的營隊非常充實,讓他們更了解自己,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並對未來有更明確目標,這段經歷將成為他們生命中寶貴的財富。

2023 青年局「青春初大事」領導力營隊圓滿結束,相信這次的收穫和學習將成為學員們在未來發光發熱的動力。青年局將持續舉辦培力青年的講座課程及營隊活動,皆為免費報名,鼓勵有興趣自我成長、多元學習的同學們多多參與!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