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彰化健康鄉鎮體適能檢測列車啟動 造福全縣26鄉鎮市公務人員健康

彰化健康鄉鎮體適能檢測列車啟動 造福全縣26鄉鎮市公務人員健康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為造福彰化全縣26鄉鎮市的公務人員健康,衛生局於8月21日在員林市公所舉行「健康鄉鎮市公所體適能檢測列車」啟動記者會,特別規劃由公部門率先做起,推動「鄉鎮市公所體適能檢測列車」以打造「健康鄉鎮市公所」的氛圍。在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及多位民意代表帶領下,正式宣示體適能檢測列車啟動。今年衛生局為擴大服務範圍,此次檢測列車得到全縣26個鄉鎮市公所的積極參與,並由員林市公所啟動,預計在12月底前完成對全數公所的服務,預計可服務約1500人。檢測服務不僅限於公所員工,也歡迎民眾向當地衛生所報名參加。

縣長王惠美表示,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健康的未來,彰化近年來大力推廣萬人健檢活動,讓民眾能盡早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另外,在體適能檢測上,一般人的心肺耐力從25歲起,每年約減少1%,直到75歲時,可能僅剩年輕時的一半,導致很多長輩都因為心肺衰竭而過世,因此平時就得多照顧自己的健康,在社區的關懷據點、不老健身房等都有進行體適能檢測。為提升民眾對健康體適能的認知,衛生局自107及108年起,就分別在社區C據點和萬人健檢的第2階段報告解說時,針對長者及健檢民眾提供體適能檢測,每年約有4400人和2700人受惠,未來會增加量能希望能擴及更多人,因此從公部門開始做起,公部門同仁大家都很辛苦,也藉此讓大家知道自己的體適能,體適能佳的人,心肺耐力較佳,較有活力,不易疲累,也提醒大家要注意BMI,避免三高,使身體更好。

王惠美指出,今年9月30日前參加彰化萬人健檢活動,符合國民健康署免費提供的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直腸癌、口腔癌、肺癌及B、C型肝炎篩檢資格者,再到健檢站或指定醫療院所,每完成1項篩檢就送100元健康禮券,最多可領600元禮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另外,彰化縣開放65-70歲(42-47年次)的長輩可以帶著身分證、健保卡到衛生所免費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縣府自購1萬劑),感謝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及所有議員對於縣府提出各項政策預算案的支持,使縣府有充足的經費可以完成更多基礎建設與各項活動。

市長游振雄表示,衛生局舉辦的「健康鄉鎮市公所體適能檢測列車」第一站就是員林,體適能就是身體組成、柔軟度、肌力與肌耐力、心肺耐力,他笑稱體適能沒有一項及格,希望員工經過體適能檢測後要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非常感謝王惠美縣長能舉辦本次活動,造福全縣26鄉鎮市的公務人員,讓公務員能藉由體適能檢測得知自己的身體狀況。

衛生局表示,體適能檢測項目包括身體組成、柔軟度、肌力與肌耐力、心肺耐力等四大項,檢測後由專業檢測員針對檢測結果進行說明和運動建議。衛生局希望在鄉鎮市首長的帶領下,不僅能使公所員工了解健康體適能的要素,也能讓社區民眾共同參與,提升民眾對個人體能狀況和適當運動的認識,從而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共同營造支持健康體適能的環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