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宜蘭縣溪南輔具中心 13日揭牌啟用

宜蘭縣溪南輔具中心 13日揭牌啟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建構長照完整的服務,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承接宜蘭縣政府「宜蘭縣溪南輔具資源中心」,13日由縣長林姿妙、天主教靈醫會董事長黃浩然神父及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共同主持揭牌啟用儀式!

天主教靈醫會來台71年,因應高齡社會與老人健康照護問題,募款籌建全台首座全親老的「老人醫療大樓」,106年落成啟用後,給予長輩們多元化且多層級的長照服務。

然而在輔具資源服務部分,需要的項目及數量日益增加,神父及院長看到了病患的迫切的需求,期盼院內成立輔具資源平台,提供更多需要的人,在111年先於院內馬仁光紀念大樓1樓設立「宜蘭縣輔具服務據點」,提供羅東鎮居民就近輔具服務,今年1月起承接宜蘭縣第二家「宜蘭縣輔具資源中心」業務,除提供更大的輔具展示空間,也擴大服務的區域至整個溪南地區,為大蘭陽地區的長照服務版圖,再添一筆。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內身心障礙者約有3萬1,000多名,為能落實長照2.0以社區為基礎,並能以「可用、可近、可接受」照顧為主要目標,向衛福部爭取2家輔具資源中心的機會,以溪北、溪南區分。羅東聖母醫院承接的「宜蘭縣溪南輔具資源中新」以溪南地區的羅東、冬山、五結、三星、蘇澳及南澳六個鄉鎮為主,提供輔具展示、諮詢、評估、適配、檢核、使用訓練、追蹤、維修、回收、借用等服務。並於固定時段進駐輔具評估師於羅東、冬山及南澳的輔具據點,提供民眾諮詢及輔具評估服務。

羅東聖母醫院自承接至今已服務3,325人次,最小輔具評估服務是2歲身障孩童,最年長的是106歲的百歲人瑞。天主教靈醫會董事長黃浩然神父表示,溪南輔具中心的成立涵蓋場地、人事成本等多項支出,對醫院而言會是虧本的生意,但只要是對宜蘭鄉親有益的事,我們依然堅持,7/14是靈醫會始祖聖嘉民的主保日,是醫院71周年院慶,今天溪南輔具資源中心的啟用,就是周年慶最美的禮物!

林姿妙除肯定羅東聖母醫院長期來對宜蘭鄉親的醫療服務,更讚許醫療團隊對於縣府相關醫療政策的配合,對弱勢族群醫療的關懷與協助,期盼政府與醫療體系緊密合作,提供鄉親更貼心、更便利、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