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賴清德宣布角逐黨主席 新蘇系力挺 英系反彈

賴清德

李彥謀【紘威新聞網總編輯】

副總統賴清德8日下午在臉書宣布,將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他說,「我和大家一樣,深愛著台灣這塊土地,因此,經過向黨內民主先進、同志進一步徵詢,並獲得支持後,稍早已向總統報告,我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

郭國文:準總統候選人,當然有責任承擔

賴清德子弟兵,立委郭國文對賴清德的參選決定說,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希望有一個人可以帶領民進黨走向新的未來,賴副總統經過各方的諮詢,經過黨內各系統交換意見,社會各界也有不同的聲音、意見給他,最終他決定要承擔黨的責任。

郭國文說,「賴清德打電話給蔡英文總統,蔡總統也給他最大的祝福。賴清德副總統既然做出這個決定,接下來要去承擔這個責任,賴副是黨內「準總統候選人」,當然有責任承擔,把黨帶向符合大家期待的未來,提出改革方向,帶大家走向2024、贏得2024。」

同為賴系立委的林俊憲說,「長年身為賴副總統的戰友,從台南一路到中央,我看到的賴清德總是為了深愛的台灣而奔走,所談所想都是如何讓我們的故鄉更好,這也是民進黨長年以來最核心的信念,所以此時此刻,賴副總統正是主席的不二人選。」

新系立委林宜瑾、賴瑞隆表態支持

出身台南的立委林宜瑾也立即表達「全力支持」,她說,「此時此刻,我們需要一位堅毅沉穩、經驗豐富的船長來掌舵,宜瑾相信賴清德副總統,就是這樣的人選!」

林宜瑾表示,賴清德政治資歷完整,論經驗、人氣、聲望,都是擔任黨主席的最佳人選。在台南市長任內,創下最高滿意度的5星市長;任行政院長戮力解決台商返台的5缺問題,擔任副總統,多次接受蔡總統指派,赴友邦訪問,累積足夠對外經驗。「賴副總統在去年的四大公投和今年大選期間,助講上百場,只要需要他的地方,不問派系,全力支持助講,他唯一的目標就是支持民進黨政府,讓台灣更好。」

常標榜是賴清德「妹妹」的立委賴惠員,也在第一時間表達,「謝謝副總統勇於承擔,全力支持!」

新菊系高雄立委賴瑞隆亦支持賴清德,「當台灣面臨重要關鍵的時刻,人民信任的領導者必須勇於承擔,肩負起歷史的重責大任,帶領台灣大步改革進步向前。」

蘇系蘇巧慧表態支持,英系反彈力道不小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曾於日前表示,「未來的黨主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除了要有超強整合能量,還要幫民進黨把所有挺台灣的人一起找回來,責任是非常重大的,我們期待,如果賴副總統願意承擔,賴副總統絕對是目前最有能力整合的黨主席。」

蘇系立委蘇巧慧也力挺賴清德,她在臉書表示,「身為民進黨的中央公職人員,我全力支持賴副總統參選本黨黨主席,也期待本黨未來在賴主席的領導下,勇敢面對挫敗,正面迎接挑戰,提升黨的能量,振作黨的士氣。」

由於黨主席補選,包括鄭文燦、林佳龍等人,皆傳聞可能參選,不過新蘇系定調賴清德,就看其他派系推出的人選,尤其是敗選責任最大的英系,動向值得關注,然從黨內輿論,英系反彈賴清德的力道不小。這一場「後小英時代」的選舉,決定蔡英文是否提前「跛腳」與英系的命運。

The post 賴清德宣布角逐黨主席 新蘇系力挺 英系反彈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