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69項獲臺灣餅殊榮  走過疫情蓄勢待發

69項獲臺灣餅殊榮  走過疫情蓄勢待發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2022臺灣餅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臺北市西門紅樓一樓展出69項獲獎作品,各縣市的糕餅公會也前來參與盛會。經濟部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兩年多的疫情嚴重衝擊臺灣糕餅業,但是透過辦理「臺灣餅甄選」,看到糕餅業者持續創新、不斷突破的決心與努力,更在「烘焙界奧林匹克」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獲得好成績,接下來疫情趨緩,大家攜手打「國際賽」,讓臺灣糕餅發揚光大。

臺灣餅甄選邁入第2年  吸引158件作品參賽

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臺灣餅甄選」邁入第2年,今年吸引158件參賽,經過公平、公開的初審、鑑賞等評選作業,評選出32件「傳承獎」及37件「創新獎」,蘇文玲說,在創新獎作品中更融入在地水果,口感更豐富有味,而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也觀察到不少作品,已朝向養生、健康更美味挺進。

▲ 傳承組頒獎。(圖/張辰卿攝影)

許舒博表示,12月4日將在經濟部商業司指導下,率烘焙業及糕餅業前往南韓進行商務之旅,期望將臺灣餅、伴手禮的百年風華,讓獨特臺灣味征服更多人味蕾。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說,10月中旬國門一開,新加坡的友人即抵臺,他說很想念臺灣餅、伴手禮好滋味。糕餅業走過前所未有的寒冬,如今熬過來也持續操兵練將,是業者要端出佳作,吸引更多觀光客青睞的大好時刻。

「傳承」、「創新」獎各有千秋  鼓勵業者更上一層樓

此次「傳承獎」作品強調傳統作工精神,輔以精進改良配方,像1957年開業至今的龍鳳堂「素蛋黃禮餅」,只用最純粹的柑餅、冬瓜、蛋黃與奶粉等四種材料,就能讓人口齒留香,保留古早的好味道,也是給新人最棒的祝福。還有來自烘焙世家玉香齋的「芝麻堅果禮餅」,秉持著健康養生的初心,親自把關原物料並且嚴謹對待每個環節,讓素食烘焙也能夠擁有更時尚的口味。玉香齋總經理林峰玉表示,此次臺灣餅賽中,大家都很用心,要端出最優質作品。

▲創新組頒獎 。(圖/張辰卿攝影)

「創新獎」作品則在鼓勵業者創意發想,製作視覺與味覺兼俱的糕餅,像是經營85年的吳記餅店,因全民健康意識的提升,特地將布朗尼蛋糕迷你化,降低甜膩感,開發出可愛討喜的「布朗尼熊熊兔兔蛋糕」,已成功擄獲大人小孩的心。

 ▲「臺灣餅甄選」今年吸引158件參賽,69項得獎業者雲集,大家都蓄勢待發,期待業績蒸蒸日上。(圖/張辰卿攝影)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