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奈格颱風有增強中颱機率 下週二、週三最接近台灣

奈格颱風有增強中颱機率 下週二、週三最接近台灣

記者陳映庭/台北報導

第22號輕度颱風「奈格」,今(28)天上午8點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370公里的海面上,根據氣象資料顯示,奈格週日會通過呂宋島,由於環境有利,在登陸菲律賓前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機率,接續進入南海,路徑將往北偏轉,外圍環流30日晚起將開始影響台灣,下週一、週二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奈格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奈格颱風北轉後的路徑仍不明朗,參考所有各個電腦模擬的路徑推估,對於颱風向西北西接近呂宋島的預報路徑看法一致。但颱風北轉之後,各家的電腦模擬對颱風北轉的角度、移速卻眾說紛紜,各模式針對颱風11月1日的預報位置,散佈的範圍相當大,東起琉球海面、西到中國華南沿岸都有。因此雖然目前官方預報認為颱風將在臺灣西南方海域北轉,但背後隱含的不確定性相當大,而這也關係到週日晚間至下週三影響台灣的風雨大小,氣象局將密切注意,也請民眾留意颱風動態。

今天天氣方面,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短暫陣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氣溫方面,早晚偏涼,各地低溫約21、22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因雲多下雨,高溫比昨天稍下降,約26至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9到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此外,東北風增強,桃園至臺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從事海邊作業或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到了週日晚上至下週三(11/2),會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及恆春有陣雨,須防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山區也有短暫陣雨;沿海風、浪轉強,東半部、中南部、澎湖長浪,要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相關新聞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

Addverb 發佈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詳述該公司邁向技術生態的旅程

Microland 宣佈獲得 Juniper Networks 的全球 Elite Plus 身份,推出網絡即服務產品

2024Q1:天合光能210組件累計出貨120GW,光儲融合繪製新能源新時代

應科院與入境處攜手合作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