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追加施打疫苗強化劑應對變種病毒?AZ疫苗研發專家:不可行

追加施打疫苗強化劑應對變種病毒?AZ疫苗研發專家:不可行

(陳樂珊/綜合報導)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病毒持續變種,日前已有國家開始實施第四劑疫苗施打。對此,協助研發AZ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認為,讓全球每個人在一年內打數次疫苗追加劑並不可行。

圖/協助研發AZ疫苗的英國牛津大學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波拉德(Andrew Pollard)認為,讓全球每個人在一年內打數次疫苗追加劑並不可行。擷取自PIXABAY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指出,牛津疫苗集團(Oxford Vaccine Group)主任暨英國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oint Committee on Vaccination and Immunisation)主席波拉德(Andrew Pollard)說:「我們無法讓地球每個人每4至6個月就接種一次疫苗。這無法維持下去、也負擔不起。」

波拉德也強調,未來必須鎖定「脆弱人口」,而不是讓每位12歲(含)以上民眾接種疫苗。他說,還需要更多數據,才能確定脆弱人口是否要打、何時打以及多久打一次追加劑。

此外,波拉德接受《天空新聞網》(Sky News)訪問時也提到,全球各地疫苗接種程度參差不齊的情況變得明顯,他表示:「從全球的角度來看,每6個月向地球每個人提供第4劑疫苗,是無法負擔、無法維持且無法達到的」,並坦言:「請記得,今日低收入國家只有不到10%民眾打了第一劑;因此,定期在全球提供第4劑的概念是不可行的。」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5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45萬4874人因染疫病逝,至少2億9452萬418人確診。

熱門新聞:疫情拉警報!桃園全面取消口罩放寬規定

相關新聞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

Omdia:中國移動領先電訊轉型科技服務業基準

亞洲數字資產先鋒 –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正式上市,開啟虛擬資產投資新時代

博時HashKey比特幣和以太幣ETF今日於港交所上市

YOTEL 與輝盛國際(Frasers Hospitality)合作於 2025 年推出東京銀座 YOTEL 酒店

百勝中國發佈 2024 年第一季度財務業績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