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新竹市立棒球場不只積水 議員會勘撿到大顆石頭、生鏽鐵釘

新竹市立棒球場不只積水 議員會勘撿到大顆石頭、生鏽鐵釘

議員會勘新竹市立棒球場時在紅土區發現許多石頭。(圖:吳旭豐臉書)

【紘威新聞網】

由多名不同黨籍新竹市議員成立的「新竹市議會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1日下午與新竹市政府相關單位人員前往新竹市立棒球場會勘,在場內仍發現積水、界外紅土區有大顆粒石頭等缺失,新竹市政府要求廠商儘速改善。

新竹市議會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召集人、國民黨議員吳旭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多名議員1日會勘過程有發現問題,例如界外紅土區的大石頭、草皮積水及階梯扶手生鏽等,要求市府儘速提供議員們所要資料,讓議員能充分做好監督改善工作。

國民黨市議員張祖琰受訪時提到,她在界外紅土區撿到許多小石頭,要求市府需按照規定向廠商要求儘速改善,避免球員撲接球時受傷。市議員黃美慧也說,她在外野區發現一根生鏽鐵釘,希望市府與廠商在驗收時能細心檢查,避免再有類似物品出現在球場。

民進黨市議員劉康彥發新聞稿指出,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所提「原編列的排水工程費疑遭刪除」內容,市府於2017年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新建球場,不論是基本設計或細部設計,都必須提報體育署審查,層層把關。

劉康彥續指,新竹棒球場的排水工程在實作上會分屬在許多項目中,如地下室上方的高腳落水頭、外野盲管,或是場地碎石鋪設等各項工程,市府估驗官會按施作進度核實驗收。而球場承包營造商巨佳營造公司人員1日也到場記錄議員提出的問題與缺失。

鏡週刊報導指稱,新竹棒球場排水及土壤規格出包無法驗收啟用,除了土壤級配厚度少2/3,根據預算執行相關文件,原編列4000萬元排水工程遭刪光,疑未落實施作。高虹安上午回應,新竹棒球場新建工程計畫書中確實有包含3項排水工程,將追查廠商是否施作排水工程卻漏列表,或是否預算遭刪除、挪用。

The post 新竹市立棒球場不只積水 議員會勘撿到大顆石頭、生鏽鐵釘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