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蔣萬安為228致歉 范雲憤不接受:就像希特勒子孫追悼屠殺猶太

蔣萬安為228致歉 范雲憤不接受:就像希特勒子孫追悼屠殺猶太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28紀念活動中致歉,民進黨立委范雲仍表示,「不能接受」,認為這就像希特勒子孫打著希特勒名號選上德國首都的市長,以市長身份出席「追悼被屠殺猶太人」紀念儀式。

更多引新聞:陳水扁稱戶口名簿註記「叛亂」應刪 內政部澄清:96年後已無登載

蔣萬安

圖/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28紀念活動中致歉。(台北市政府提供)

范雲指出,以作為蔣家第4代為榮的蔣萬安市長,主持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儀式,「你認為,這樣的場景,德國人會怎麼想?」蔣萬安發言時,幾位民眾衝上台,高喊「殺人兇手,下跪道歉。」當警察蜂湧向前,排除抗議民眾時,鏡頭帶過去的蔣市長,露出了微笑。

她痛批,面對這幾天社會各界要求蔣萬安,既然要繼承、操弄蔣家後代獲得政治紅利,當然也應為蔣氏父子政權的屠殺道歉。

范雲指出,蔣萬安先是拿李登輝總統出來背書,說李登輝總統、馬英九總統,都曾經為台北市長,然後也成為總統,也都道歉過。蔣萬安說,「身為台北市長,我深深為76年前發生在台北市大稻埕天馬茶房附近的緝菸事件,進而導致全台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傷痛,致上誠摯的歉意。」

范雲表示。蔣萬安的談話很清楚,他只是跟著兩位前總統的腳步道歉,因爲他只是那麼剛好的成為「台北市長」,所以他願意道歉,這一切,好似都跟蔣家無關,也跟他的蔣家身分與光環繼承無關,蔣萬安的道歉話術,是對所有國家暴力受害家屬的二次傷害。

范雲提出4點,蔣萬安應該要回應受害者家屬長年訴求,第一,蔣市長可以立刻要求台北市各級學校加速民主討論移除威權象徵。立即將蔣中正銅像從國中、國小等教育空間撤除,讓受害者家屬不用走到哪都看到加害人的銅像對他們微笑。

范雲指出,第二,蔣萬安可以立刻將台北市的各種中正廳、中正路改名,誠懇反省當年二二八事件中,寧可錯殺千人,也不願放過一人的兇殘。 第三,針對位於台北但隸屬中央的中正紀念堂,蔣萬安市長可以立刻表態,支持文化部將中正紀念堂轉型,不要再花費國家資源紀念二二八事件中的獨裁屠夫。

第四,作為國民黨內的新共主,蔣萬安前中常委可以立刻要求國民黨歸還威權時期,扮演國家暴力重要角色的海工會、陸工會、青工會以及文工會等的政治檔案,還給受害者家屬最基本的真相。

更多引新聞:賴清德本命區完了?徐巧芯曝1事:2天後就發生陳宗彥案

圖/范雲提出4點,蔣萬安應該要回應受害者家屬長年訴求。(翻攝范雲粉絲專頁)

范雲說,如果以上4點,蔣萬安都無能作為,那麼至少,作為一個在選舉中以蔣家血脈為榮,甚至大做文宣的蔣家後代唯一公職身分蔣萬安先生,協調家人出面把停棺多年的蔣中正、蔣經國先生,送回中國安葬。讓你繼承血緣、引以為傲的先人入土為安,也不用再浪費民主國家人民的血汗稅收,繼續服務當年的威權獨裁加害人。

更多引新聞報導

宋慧喬出道27年人氣不減?網友列「這3點」大讚:堪稱完美

造型翻車!楊紫瓊封后禮服成話題 網傻眼:是薯條嗎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