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 正式宣布參選高市左楠區立委

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 正式宣布參選高市左楠區立委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勤走基層多年的國民黨中央委員孫健萍,今(1)日在臉書宣布參選高雄市左楠區立法委員,面對黨內初選可能遇上兩位大老級的前立委,他引用阿基米德的名言「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移動地球。」,表明肩負「世代交替」的重責大任,失志將當前的逆境轉化為自我茁壯的試煉與養分,讓左楠再現藍天。

孫健萍在參選立委宣言中表示,市民是主角,他將與勤奮、努力的高雄市民一起找到改變的支點,槓桿翻轉改變高雄,從左楠出發,讓高雄成為一個更美好的高富美(高雄、富裕、美麗)城市。

孫健萍認為高雄人熱情好客、勤奮質樸,加上高雄有世界格局的優越地理位置與天然條件,本該成為世界一流的海洋都市,然而過去長期重北輕南、以及民進黨長期執政總是搞錯重點、表面功夫及政治正確,導致數十年的停滯甚至衰退,白白浪費高雄與高雄人的優勢。他出來參選,不只是高雄這一代不能等、下一代更不能等,而是高雄現在一分一秒都不能等著過去數十多年來陳腐的政府自己改變。

他表示,2014年發生「731高雄氣爆」,他擔任受災戶國賠法律扶助總召集人,只帶領幾位律師及一支學生法服隊,持續不懈打巷戰、法律戰,堅定向前、從未退卻,小蝦米成功對抗陳菊前市府這條大鯨魚,突破陳菊市府律師團設下的重重封鎖與防線,創下中華民國司法史上罕見「幫助民眾告官」全勝的紀錄,為災民爭得應有的權益。

然而,孫健萍覺得這件事情除了看到市府遮掩的作為,未把市民住的安全當首要,更未能看到把氣爆危機當作「支點」成為發展的契機, 透過槓桿把石化產業轉型成為如同新加坡的裕廊道石化專區,讓石化產業繼續發展,居民居住的環境更為環保、安全。

▲高雄市左楠區常見到的孫健萍看板。(圖/擷自孫健萍臉書)

孫健萍從小在左營城門洞裡長大,父親海軍士官長、母親賣玉蘭花,溫馨的老舊磚造房雖只有在深夜才有一小時自來水可用,但感念已故父母用盡一生身教言教,讓他學會在艱難的環境中,懂得敬天愛人、感恩惜福。從唸高雄工專機械科起,健萍就一路半工半讀,十多年前取得法學博士學位,並回到母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講授法學專業。「生活簡單、動機良善、懷抱理想」就是我的個人寫照。

孫健萍說,由於南臺灣長期綠化,目前高雄市八席立委全為民進黨籍,他16歲即加入中國國民黨,多年來擔任中央委員並長期深耕蹲點,有責任來大破大立、撥亂反正,好好打一場民主聖戰;不信公理道義喚不回,也堅信藍天終將再現。

孫健萍自認一介知識分子,富有正義感及使命感、不懼強權,具備法政專業及工程背景,對市政規劃有前瞻見解;一心一意、忠黨愛國,與市民站在一起,是他從政的初衷。懇請左楠區的鄉親給他一個服務的機會,在國會善盡監督之責,讓貪官汙吏無所遁形更會秉持智慧與勇氣來擘劃國政,以福國利民、造福社稷。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