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探訪千島之國菲律賓 到科隆島上山下海一次玩透透

探訪千島之國菲律賓 到科隆島上山下海一次玩透透

記者余政哲 / 綜合報導

千島之國菲律賓距離台灣僅有巴士海峽之隔,豐富的自然生態,是國人就近出國渡假首選之一,充滿熱帶島嶼風情的菲律賓,除了國人熟知的長灘島和宿霧之外,近年來因虎航直航巴拉望,帶動起台灣人造訪巴拉望的風潮,位於巴拉望北方的科隆島(Coron)多樣的自然體驗遊程,吸引全世界的遊人一探究竟。

▲凱央根湖是科隆最美的湖泊。(圖/余政哲提供)

科隆島被票選為全球最美島嶼之一,也是全球十大熱門的浮潛樂園,觀光業在此十分興盛,台灣遊客可以選擇與國外遊客湊團,在出發前,請一定記得和船家租賃浮潛眼鏡面罩,才可以在珊瑚花園用肉眼近距離欣賞美麗的珊瑚礁及日本戰艦沉船遺蹟喔。上山下海的科隆經典一日遊分為山間湖泊及海上活動,遊客搭乘菲律賓特有的蜘蛛船出海,遊歷周邊特色景點。「凱央根湖」是柯隆不能不訪的第一景點,清澈見底的湖泊,腳邊有上百隻小魚在身邊悠游,湖水呈現碧綠的透明色,讓人想要一待再待,潛下水還可以看到絕美的石灰岩地形,千萬不要錯過。只是在看到美景前要先爬上一段小坡,大家要先有心理準備喔!鄰近的雙子潟湖是與外海相通的開放海域,二個潟湖中間有一個洞穴相連,由於此地是海水和淡水交會的地點,讓水流也呈現出冷熱交錯,在奇岩環繞的平靜海面上游泳,屏息之間彷彿與自然對話,安靜到只能聽見山中猴子的叫聲,是日常難得的體驗。

▲柯隆一日遊可以搭乘菲律賓特有的蜘蛛船出海。(圖/余政哲提供)

柯隆的好玩不只是出海,陸上也很美。一進入柯隆即可見到島上最著名的地標「十字架山」,十字架山位於科隆鎮上,約有800多階,若是腳力不夠的朋友,可要先鍛練一下,而且記得帶水上山,保證會全身汗啊!建議可以選在傍晚時分上山,不但天氣不會那麼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180度的柯隆小鎮搭配落日夕陽晚霞,加上燈火亮起的巨大十字架,是行程中感動滿滿的一站。菲律賓位於地震帶,島內也有許多的溫泉,距離柯隆鎮不遠的「馬群尼特」溫泉是浮潛及爬完山後恢復疲勞的最佳選擇,「馬群尼特」是露天海水溫泉,與三五好友在自然的環繞下聊天,拍照,泡湯抒解平時工作的壓力,溫泉池就在海邊,視覺上溫泉和海平面合而為一,美不勝收。值得一提的是,柯隆鎮往溫泉的山路非常顛簸,不管是搭車還是三輪車前往時都要注意自身情況喔!

▲「馬群尼特」溫泉是浮潛及爬完山後恢復疲勞的最佳選擇。(圖/余政哲提供)

菲律賓柯隆儘管觀光遊程已經十分成熟,但是對於以中文為母語的台灣遊客而言,還是有些旅遊障礙,宏祥旅行社提供多樣的菲律賓柯隆行程供遊客參考,一次安排妥當,輕鬆開啟最驚奇的菲律賓自然之旅,相關行程歡迎致電宏祥旅行社查詢。

宏祥旅行社:02-2563-5313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