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羅東植樹健行暨慶祝農民節 療癒小植栽等好禮要相送

羅東植樹健行暨慶祝農民節 療癒小植栽等好禮要相送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羅東鎮慶祝「112年植樹節暨農民節活動」將於3月4日上午8點在救安宮登場。除了表揚鎮內推動農業績優人員之外,並有統一發票換苗木響應減碳做愛心,以及集章贈送「療癒小植栽」,只要澆水,魔蛋娃娃就會長出頭髮!神奇又有趣。

今年活動由羅東鎮公所、鎮農會與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共同舉辦,包括鎮長吳秋齡、鎮代會主席邱文生、鎮農會推廣部主任闕雪梅及縣議員謝家倫等人,都出席1日在公所舉行的記者會,共同邀請民眾踴躍參加活動。

活動當日將表揚羅東鎮農會推薦的傑出農民、家政幹部及四健人員,以及鎮公所推薦的農業有功人員、績優農業幹部及水利小組長,慶祝屬於農民的重要節日。活動重頭戲植樹健走,將由鎮長吳秋齡、鎮農會與羅東林管處各級長官與民眾一起出發,由北側打那岸圳往西前進,再於東福橋折返東行回到活動主會場,總長約2.4公里。

吳秋齡表示,會場備有桃金孃、山黃梔、烏來杜鵑、桂花等苗木各250株,總計1,000株,民眾憑3張112年統一發票即可兌換苗木,募集的發票將捐給「聯合勸募基金會」,一同做愛心;全程參與健行的民眾,在起點領取集章卡後,凡在起點和中間點蓋滿兩個章,即可兌換鎮公所準備的特別小禮物「療癒小植栽」。

精巧可愛的「療癒小植栽」,為雞蛋造形的「魔蛋娃娃」,內有種子、土壤及長效肥料,只要澆水,魔蛋娃娃就會長出頭髮,歡迎民眾創造自己專屬的療癒小植栽。

會場亦有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臺灣宜蘭地方法院、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及羅東稽徵所、羅東鎮衛生所等單位設攤宣導相關業務,並備有豐富的宣導品要發放。

另外,鎮公所清潔隊也設有資源回收兌換區,提供改良土兌換,項目及數量為:廢食用油1瓶、廢光碟片60片、廢電池30顆、農藥容器5瓶,各可兌換改良土2公斤;電風扇、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鍵盤、電腦顯示器、行動電話,各可兌換改良土3公斤。提醒民眾,必須自備容器領取。

相關新聞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

香港歐萊雅首屆《社區嘉年華》完滿結束 向各界宣揚及推動社區多元、平等及共融

DeFi Lens打造用於技術分析的先進生成式AI

華為雲在香港為大模型訓練和推理提供即開即用澎湃算力

百濟神州(BeiGene)替雷利珠單抗獲歐盟委員會批准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

兼備東方神韻與自然美學的柳編制品,盡在第135屆廣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