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彰警防詐宣導再進化 防詐視同作戰教縣民顧荷包

彰警防詐宣導再進化 防詐視同作戰教縣民顧荷包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縣警察局甫獲得內政部警政署「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宣導教育)執行計畫」第一期乙組第一名殊榮,仍持續精進宣導作為,陸軍(實體)、空軍(網路)宣導併進,分享各種詐騙手段,透過多種管道,讓民眾更能了解各種詐騙手法,以達成「識詐、堵詐、阻詐、懲詐」4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建立國內「防詐騙、擋金流、清集團」之終極目標。

有感於詐騙集團不斷進化,彰化縣警察局仍持續鋪天蓋地推動各項宣導作為,甫一走出彰化火車站、或行經彰化市中山路八卦山牌樓,就可看到路旁的電視牆撥放署長的防詐宣導影片,署長對常見五大詐騙手法「假網拍、假投資、假交友、假冒親友及解除分期付款」娓娓道來,讓民眾了解時下的詐騙手法;局長張國雄更是帶隊深入社區,參加治安會議,語重心長地親自向在場社區居民宣導,舉出許多真實案例,教導民眾「識詐」,請民眾一有疑問,先冷靜下來,立即致電110或165反詐騙專線,避免一時驚慌而上當受騙,讓畢生積蓄付之一炬。

手機臉書一打開,除了各級警察機關臉書專頁外,各鄉鎮市地方臉書或社團粉絲專頁,也都看的到署長的宣導短片及文宣;各大街小巷都可看到彰化縣警察局同仁的宣導身影,彰化月影燈季、鹿港老街攤販、廟宇廣場、長照據點、老人會館、宗教集會活動、公司團體員工教育訓練等等,只要有人潮聚集的地方,彰警就不會錯過任何防詐宣導的機會,以分齡、分眾、分層方式強化反詐宣導,讓反詐觀念如同反毒一樣深入校園、社區鄰里間,使民眾透過對各種詐騙手法的認知提升,來增強防詐免疫力。

此外,彰化縣長王惠美參與防詐宣導工作不遺餘力,除帶領彰化縣政府成立打詐彰化隊外,更帶頭參與反詐騙宣導活動,並結合時事錄製防詐短片及宣導圖文,並指示縣府團隊跨局處合作,成立行動專車到各社區宣導,縣長更重視第一線攔阻詐騙工作,由警察局結合轄內金融機構推動之攔阻詐騙強化作為,成效良好,111年共攔阻詐騙1,044件、攔阻金額達新臺幣5億6,624萬餘元,攔阻詐騙成功率全國第一,對於攔阻詐騙有功之員警及行員,縣長更會擇優於縣政府擴大主管會報親自頒獎表揚,感謝員警及行員為彰化縣民守護荷包。

警察局局長張國雄表示,防詐視同作戰,全民共同防詐,才能將詐騙趕出彰化。詐騙花招推陳出新,但只要把握「一聽、二掛、三查證」,接到陌生來電或訊息請務必保持冷靜,盡可能記下相關細節,再透過正規管道詢問,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另外網路詐騙陷阱多,在享受網路交易與手機帶來的便利之餘,應加強自身防詐意識,提高警覺,交易匯款前務必再三確認,勿輕易相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避免受騙上當。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