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蔡詩萍稱不停辦「228紀念會」 鍾沛君:不是局長一人說了算

蔡詩萍稱不停辦「228紀念會」 鍾沛君:不是局長一人說了算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赴「228追思會」道歉,卻有民眾要求抗議並下跪道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2月28日在臉書發文將提案,台北市明年起停辦「228官方追思會」,改為辦講座逐案探討228。對此,文化局長蔡詩萍回應,「從文化局角度認為不可行」,鍾沛君說,這部分不是局長一人說了算,議員有提案權,到時候應由委員會進行討論。

更多引新聞:蔣萬安為228致歉 范雲憤不接受:就像希特勒子孫追悼屠殺猶太

圖/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以首都市長身分致歉是好的開始,美中不足不是以蔣家身分致歉。(游可欣攝影)

蔡詩萍解釋,因為「228紀念活動」行之有年,從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開始,就把「228紀念活動」當成台北市,也當成全台灣各地包含中央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因此從文化局角度來看,228紀念活動應該不會停辦」。

鍾沛君指出,提案目前已經擬好,先送案後,4月開議會討論,而提案中寫明,建請市政府檢討228紀念本質,自明年起改以議題講座、學術研討形式辦理紀念活動,停辦僅徒具形式,淪為政治提款鬧劇的追思會。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如果這是國民黨立場,可以在內政委員會提正式的修法,不要一方面要撫平228悲情傷害,又要把炒作成個人議題,還要廢掉紀念活動,請國民黨說清楚講明白。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以首都市長身分致歉是好的開始,美中不足不是以蔣家身分致歉,而是以台北市長身分,他身為228家屬,希望他以蔣家後代身分向全提國人和家屬致歉。

更多引新聞:一碼歸一碼!力挺王力宏回歸黃明志喊話「官司加油」

鍾沛君在臉書發文將提案台北市明年起停辦「228官方追思會」

圖/鍾沛君指出,提案目前已經擬好,先送案後,4月開議會討論。(翻攝鍾沛君粉絲專頁)

王世堅表示,對他個人而言可以放下,但228受難家屬何止千千萬萬,其他228受難家屬是否能接受,這就交由受難家屬去公斷,不會再跟講萬安論及這件事情。

更多引新聞報導

8人吃飯「只點1碗粥」被嫌佔位!暴怒狂刷負評:沒人情味

NBA「名人撞臉遊戲」隨機拍亞裔球迷 劉思幕怒了:一點都不酷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