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許淑華請假三天輔選林明溱 游盈隆:間接證實南投選情生變

許淑華請假三天輔選林明溱 游盈隆:間接證實南投選情生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南投縣長許淑華(右)力挺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左)。(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紘威新聞網】

南投縣立委補選將在本周六舉辦,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日分析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於補選的影響,他說,南投縣立委補選剩不到三天,鹿死誰手還未定之天,新科南投縣長許淑華宣布請假三天,專心為林明溱助選,間接證實南投選情生變,國民黨已非穩贏。

游盈隆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次補選從各種主客觀條件看,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原本是十拿九穩,但演變到最後卻面臨選情告急,讓外界相當意外,但這也再次證明一項不變的鐵律,「民主選舉結果有其不確定性」。

游盈隆指出,這次立委補選是賴清德接任民進黨主席之後的第一場選舉,賴清德對這次補選究竟起到什麼作用?游盈隆1月18日上任;1月30日便下達動員令,宣示黨全力支持南投補選;2月3日更由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領軍中央黨部輔選團正式進駐南投。

游盈隆續指,不僅如此,賴清德還率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走遍選區大小宮廟,在多次演講會上賣力助講。針對林明溱個人爭議性言行,民進黨陣營也發動凌厲的負面選舉攻勢,整體來講,這些因素明顯讓選情起死回生。

游盈隆強調,根據民主政治理論與經驗,「負面選舉」並不必然有道德上的瑕疵,只要不悖離事實、恣意扭曲抹黑就好,但執意不用負面選舉,或偽善地宣稱不搞負面選舉,有時反而變成自縛手腳,無法光明正大地質疑對手政績表現或人格缺陷,最終導致落敗的局面。

游盈隆認為,國民黨在這次立委補選有輸不起的壓力,而民進黨自2005年迄今沒贏過一席南投立委或縣市長,這次或許是最接近搶下一席立委的時刻。不過,這選區畢竟是傳統國民黨選區,再加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早都投入輔選,最後就看「神力女超人」許淑華能不能力挽狂瀾了。

The post 許淑華請假三天輔選林明溱 游盈隆:間接證實南投選情生變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第135屆廣交會展示前沿五金工具產品,向全球展示行業創新成果

Kamet Capital重塑財富管理格局:融合西方策略與亞洲文化

法國 MND 集團推出用於山區、旅遊區和城市空間的 ORIZON™ 新系列脫掛式纜索運輸設備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融合的先驅計劃:積極應用數字身份與全球法人識別編碼(LEI)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示創新技術

豐田汽車金融公司實施威科集團旗下的 CCH Tagetik 企業績效管理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