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張善政盼跨局處打造觀光新亮點 加強旅宿業國際化服務

張善政盼跨局處打造觀光新亮點 加強旅宿業國際化服務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接受觀旅局呈獻榮獲111年地方政府辦理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特優獎項。張善政表示,近幾年受疫情影響,旅宿業受到不小衝擊,但這段期間桃園市旅宿業者仍秉持專業,維持優良的服務品質,相當不容易。他也指出,市府將成立「看見桃園」觀光行銷會報,以跨局處垂直及橫向聯繫協調,一同打拚,讓桃園的觀光發展持續興盛。

 

觀旅局呈獻榮獲111年地方政府辦理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特優獎項。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推動桃園觀光產業不僅只是單一局處的工作,而需要市府各局處同心協力共同執行,因此市府將成立「看見桃園」觀光行銷會報,納入觀旅局、農業局、交通局等相關局處,強化跨局處聯繫協調,創造桃園觀光新亮點;同時,也將與具公信力的單位合作深化「桃園金牌好棧」品牌價值,邀請桃園市內的旅宿業者搭配桃園各類活動,推出相關住房專案、套裝行程及特色房型,除提升服務品質,也強化旅宿業的國際化服務。

 

張善政也說,從農曆春節到228連假的觀光人潮,可看見桃園的觀光發展深具潛力。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也說,從農曆春節到228連假的觀光人潮,可看見桃園的觀光發展深具潛力,未來期盼在此基礎之上,再加上市府「看見桃園」觀光行銷會報的成立,讓桃園不只是在農曆春節假期或連假期間才有觀光人潮,平時及周末期間也能發展得越來越好。

 

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近幾年市府在旅宿業管理、提升旅客服務品質以及推動防疫工作上都相當用心,更自108年起至111年連續4年於交通部觀光局辦理的「地方政府辦理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中榮獲「特優」佳績,顯示桃園多年來在旅宿業管理、輔導及行銷上的成效卓越。

 

周柏吟指出,市府針對非法旅宿先以輔導代替裁罰,陸續採取多項措施,包括部落民宿合法化、日租套房訂房取證及老城區民宿輔導等。對於長久未能合法且有安全疑慮者,則以斷水電等強硬措施,務必迫使非法業者歇業,近三年已成功輔導超過74家合法登記,46家歇業。透過管理、行銷多管齊下,打造優質旅宿環境,不僅成為各縣市學習標竿,更深獲交通部觀光局高度肯定。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