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4月啟用 體驗海岸觀光魅力

桃園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4月啟用 體驗海岸觀光魅力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海岸管理工程處「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新建工程及周遭相關延伸工程」專題報告。張善政表示,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即將於今(112)年4月通車,將串連許厝港濕地與草漯沙丘地質公園,成為許厝港濕地的亮點地標。他也提到,海岸生態是非常好的觀光資源,桃園海岸線上各個景點如珍珠般散落分布,未來市府除了擦亮一顆顆珍珠,盡量發揮各景點的特色,也將規劃接駁交通連結各景點,讓市民及外縣市的朋友們能更方便抵達這些海岸景點,體驗桃園海岸觀光的魅力。

 

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4月通車。圖:讀者提供

張善政談到,推動海岸觀光、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必須整體規劃配套措施,目前海管處從照顧環境、環保的角度推動海岸管理,未來將再搭配觀旅局在景點、旅宿業、接駁觀光等方面的經營,一步步加強桃園的觀光基礎。此外,教育局也可以多加鼓勵學校利用這些景點進行校外參訪活動,加強同學們對桃園在地文化、歷史、自然風光及環保的認識,實現海岸觀光的教育意義。

 

張善政談到,推動海岸觀光、吸引更多人的目光必須整體規劃配套措施。圖:讀者提供

海管處長江育德表示,許厝港濕地總面積961公頃,於104年2月由內政部劃定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並由國際鳥盟評定為重要野鳥棲地,市府透過清除淤沙、回填魚塭等方式,成功復育新增22公頃濕地,獲得內政部營建署評鑑全國12濕地經營管理「特優」獎項。

 

江育德說明,為提供遊客優質的休憩環境,市府規劃許厝港濕地整體營造計畫。圖:讀者提供

江育德說明,為提供遊客優質的休憩環境,市府規劃許厝港濕地整體營造計畫,陸續完成「小燕鷗天幕環教廣場」、「大園濱海自行車道設施優化」、「白沙屯觀景步道」及「潮音海觀景步道」,目前「許厝港自行車景觀大橋新建工程」已完工進入驗收階段,預計今年4月通車,未來遊客不必繞遠路經由台61線側車道到達對岸,不僅降低行車風險,亦提升遊憩品質。

 

江育德也說明,後續市府將於台61快速道路橋下興建「許厝港低碳轉運中心」,解決假日停車位不足的問題;自行車景觀大橋南岸將設置「許厝港人文歷史廣場」,紀錄許厝港開墾先民許鳳、郭光的史事,同時也是濱海自行車道的休憩節點。此外,也規劃設置「許厝港濕地公園及生態廊道」,透過景觀設計手法創造低量、低干擾的限制性使用行為,在不影響鳥類活動的情況,導入深度探索、教育課程、親身觀察等活動。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