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女性癌症險理賠件數4年增2成!平均理賠金僅10萬 壽險業者建議這樣投保

女性癌症險理賠件數4年增2成!平均理賠金僅10萬 壽險業者建議這樣投保

2023/03/01 13:48:45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婦女節將至,每日忙於職場與家庭的婦女同胞們,記得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全球人壽大數據團隊統計發現,近4年女性保戶之癌症險理賠件數及金額有逐年增加趨勢,111年理賠件數較108年增加近20%,平均每件理賠金額約10萬元,建議應提前部署防癌險或重大傷病險,其中,防癌險除了一次給付型外,也有著重精準醫療或癌後治療的保障,較有利於罹癌後續治療的經濟需求。

根據衛福部統計顯示,女性乳癌、卵巢癌及肺癌死亡人數均有上升趨勢,其中,女性乳癌發生率蟬聯18年第一。但眾所皆知,治療癌症是條漫長的路,不但過程辛苦且治療費用龐大,如果透過保險,相對可以提供更多保障。

全球人壽表示,針對精準醫療發展趨勢,目前發展出實物給付型防癌險與嚴重特定部位癌症之防癌險,可協助女性更精準有效率地治療癌症與守護荷包。其中,實物給付型防癌險,主要為提供罹癌基因檢測服務之實物給付,讓罹患癌症的被保險人可透過檢測後的個人專屬用藥策略報告,協助被保險人選擇適合的標靶藥物,提高治療效果,節省治療的時間與金錢。

全球人壽建議,可選擇有給付癌症標靶治療,或是可提供罹癌基因檢測服務費用的保險商品。

此外,也可留意是否針對初次罹患侵襲性癌症患者提供豁免續期保費 以免罹癌後還要擔心保費負擔。

萬一罹患嚴重特定部位癌症時,因治療過程可能會暫離職場,造成收入中斷或需要他人照護,全球人壽建議,可選擇罹患嚴重特定部位癌症時,有提供癌症化療或放射線治療費用保障,以及每月生活費保障之防癌險,不但可以填補部分收入或照護支出,也可強化癌後治療的保障。

壽險業者提醒女性朋友們,除了要維持飲食均衡、規律作息及運動等健康生活型態,加上只要符合篩檢資格,即可善用政府補助之乳房X光攝影檢查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定期篩檢並做好防癌保障規劃,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安心地進行療程。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