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新壽獎助學金今天開始申請!50年來累積發放近3億餘元 幫助超過13萬位學子

新壽獎助學金今天開始申請!50年來累積發放近3億餘元 幫助超過13萬位學子

2023/03/01 11:24:41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新光人壽獎助學金」來囉!從今(1)天起受理申請,至3月31日截止,獎助對象為高中、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學生,分為「獎學金」與「助學金」兩類,一律採網路申請。這項獎助學金歷史已久,成立於1973年成立,50年來累積發放近3億餘元的獎助學金,鼓勵超過13萬名莘莘學子勇敢追夢。

「新光人壽獎助學金」分為「獎學金」與「助學金」兩類,一律採網路申請。

「獎學金」申請資格為保戶遺屬及修讀保險相關課程之非保戶,採學業成績擇優錄取;「助學金」申請資格則為保戶及其子女,採公開抽籤方式發給。

金額部分,大專組(含研究所)每人3000元,高中組是2000元。

詳細申辦條件,可上新光人壽獎助學金基金會網站(http://www.sklsf.org)查詢。

新光人壽獎助學金1973年成立,是創辦人吳火獅有感於幼年家貧,無法接受較完整的教育,因此在新光人壽成立10週年時提撥 200萬元設立,2017年起增設清寒助學金,希望雪中送炭,協助家境清寒及家庭突遭變故或急需幫助之國中小學弱勢學童,免於經濟匱乏能安心就學,並順利接軌就業。

新光人壽獎助學金除了提供獎學金給予得獎同學實質的幫助,每年也透過新光人壽業務員以志工身份,親自發送紀念品給未能得獎的同學,讓同學們感受到溫暖的支持與鼓勵。

新壽表示,為展現推動淨零排放目標,致力生態永續發展,獎助學金申請作業從報名、繳交審查資料至發放榮譽狀等作業流程,己轉為線上作業,不僅可以加速線上審查效能,也能達到無紙化政策。

新光人壽除了設置「獎助學金」鼓勵青年勤學向上,也大力推動金融保險教育及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及專案參與的機會,培育解決問題能力及業界所需的關鍵人才;選派企業講師前進校園講授實務課程,與學生交流;參與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

今年成立將滿60周年的新光人壽,長期致力提升學子就業競爭力,成立的「新光人壽獎助學金」,是壽險業界唯一針對保戶及非保戶分別設立的獎助學金。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