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76週年 侯友宜獻花致意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今年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76週年,新北市政府今(28)日下午在三重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行紀念儀式,市長侯友宜、新北市二二八總會理事長洪顯詔與受難者代表及家屬、各界代表等默哀追思,並向二二八事件亡者英靈紀念碑獻花,表達對受難者的悼念與敬意。

▲侯友宜與二二八受難者趙水濱握手致意。(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6周年,雖已事過境遷,但這段76年前的歷史血淚不能被遺忘,更不能重演,放下族群的對立及衝突,同時透過教育讓不同族群及年輕世代瞭解愛與和平的重要性,展現包容的力量,團結一致繼續為台灣自由、民主及世界和平努力奉獻,未來才會更美好。

紀念儀式上,侯友宜帶領民眾默哀1分鐘,然後依序手執鮮花走到紀念碑前獻花,氣氛莊重肅穆。侯友宜同時也感謝新北市二二八總會自2014年成立至今的努力,讓年輕世代更瞭解先人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侯友宜與理事長洪顯詔(右)、趙水濱(左)手執鮮花於紀念碑前獻花。(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今天的追思活動共有1位二二八受難者、1位受難者遺孀及70位受難家屬出席,包括92歲的趙水濱及95歲的王瑞國遺孀周金桂,兩位高齡長者都在家人陪同下出席並表示,希望各界記住此段歷史,不要再讓社會受傷。

民政局補充,新北市二二八總會從103年成立至今,目前有108位受難者及其家屬加入,今年因疫情舒緩紀念儀式出席人數近7成。市府去年並特別整修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增加近200坪的大草坪,並打造「楓林大道」,提升休憩機能及儀式追思空間。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