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龜山島開放登島前夕 東北角管理處號召登島淨灘

龜山島開放登島前夕 東北角管理處號召登島淨灘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龜山島開放登島前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8日舉行「龜山島淨灘活動」,結合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暨環保志工、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蘭陽地區作戰指揮部、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宜蘭環保公益團體、 陳歐珀委員服務處、 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宜蘭賞鯨協會等相關單位共計503人參與淨灘。

淨灘隊伍在烏石港集合登船出發,抵達龜山島後分組整備,隨即展開龜山島沿岸淨灘活動,清除沿岸海漂垃圾,共清理2840公斤,其中人工垃圾1400 公斤;資源回收1200公斤如寶特瓶、飲料罐…等;海上作業廢棄物110 公斤, 保麗龍130公斤。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龜山島3月1日開放遊客登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會採取封島措施,因為東北季風風浪較大的關係不宜登島,也是利用這個機會讓島上的生態環境能夠休息後再度開放,而為了保護龜山島上的生態資源採取總量管制,每日限1,800名必須經過登記申請,期望能讓龜山島上能夠永續經營,讓更多的遊客都有機會享受美好的旅遊環境。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