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嘉義縣228紀念追思音樂會 施放和平鴿氣球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228事件至今已76周年,嘉義縣政府28日於府前廣場辦理紀念追思音樂會,透過音樂形式傳達對故人的思念,祈願未來和平願景;與會的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副執行長藍士博等人,共同施放握在手中的和平鴿氣球,象徵將思念傳遞給故人、對和平的期許,以及走出傷痕朝未來前行。

翁章梁說,台灣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曾經老一輩的台灣人活在不自由、不民主的時代,228事件是一個歷史事件,是台灣人共同的教訓,同時也是共同的資產,這樣的資產是許多前輩的犧牲與努力,才造就今天的台灣。

本次追思會以「追思」、「感念」、「無懼」、「重生」、「前行」五個主題呈現,「追思」以管弦樂重奏《望春風》及《思慕的人》追思故人;「感念」則由嘉義縣風笛表演藝術團以鄒族舞蹈祈福曲,感念為民主受難犧牲的前輩;「無懼」在悠揚琴聲中,聲樂家周毓棻演唱《阮若打開心內門窗》勇敢面對歷史傷痕。「重生」由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吟唱詩歌《榮耀的日光》和《在這塊土地有愛》,象徵愛與重生;「前行」讓受難者家屬代表與現場來賓,一同放飛手中的和平鴿氣球,象徵將思念傳遞給故人、對和平的期許,以及走出傷痕朝未來前行。

今年除追思音樂會外,同步設置228事件主題展覽,介紹228事件發生的時代背景及經過、嘉義地區的重大事件及遺址紀錄;典禮最後由翁縣長帶領大家到一旁的主題展覽區觀展。活動結束後,228事件主題展覽將移至嘉義縣創新學院1樓大廳展出,展期為112年3月1日至3月31日。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