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雲林縣紀念228事件76週年 向受難者獻花致意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28日在古坑228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事件76週年紀念活動」,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出席,與受難者家屬共同獻上百合花悼念受難者英魂,現場氣氛莊嚴肅穆。

張麗善表示,二二八這天不只是為了悼念當年的受難者,更重要的是化解仇恨、撫平歷史傷痛,希望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民,可以不分族群、不分你我,懷抱自由、寬容、愛台灣的信念,一起守護台灣彌足珍貴的和平。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副議長許順德牧師指出,「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忘記」,這也是為什麼228事件已經76周年,今天大家仍然聚在這裡,就是為了再一次提醒大家,也讓子孫瞭解這段歷史,期待透過歷史的教訓,不再讓相同的悲劇在台灣發生。

追思紀念活動由許順德牧師帶領全體與會人員為受難者追禱,緊接著由張麗善、謝淑亞引領受難者家屬及在場貴賓於碑前共同敲響和平鐘聲、獻上百合花,表達對二二八受難者追思,並施放象徵自由的和平鴿氣球,期許大家能更了解彼此,相互包容,展現團結與融合。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