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動保志工拍片助認養 「黑白郎君」等待1690天終找到家

動保志工拍片助認養 「黑白郎君」等待1690天終找到家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阿郎本來是在新莊區流浪的米克斯公犬,107年經由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受理民眾通報後帶回,收容在八里動物之家,因為臉上顏色黑白相間像黑白郎君,所以取名為「阿郎」,日前透過志工陳姮蓉臉書認養影片,讓有緣人黃小姐特地從新竹竹東前來認養,結束阿郎在動物之家1,690個日子,順利找到溫暖的家。

▲今年年初第二次於臉書發布阿郎認養影片,由志工陳姮蓉介紹阿郎。(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個性溫順的阿郎原本生活在新莊中正路某工地建案,但建案完成工人離開後,仍留在原地,沒有食物來源,動保處受理民眾通報後,帶回八里動物之家收容安置,希望幫忙找到永遠的家,但米克斯成犬不易認養,八里動物之家志工陳姮蓉特別為阿郎錄製認養影片,影片中開頭就介紹阿郎已經來4-5年,不是年輕的狗,個性非常穩定,親人親狗,和志工互動自然,有雙溫柔的眼睛,獲得廣大迴響,貼文觸及人數高達11萬5,130人。

志工陳姮蓉107年開始在八里動物之家服務,非常有愛心,無私協助動物之家收容照護工作外,也會錄製認養影片,認養人黃小姐就是看臉書滑到阿郎認養影片,看上他的穩重溫和,不在乎年紀,從新竹縣竹東鎮來到八里動物之家,現場和阿郎互動許久,最後決定認養回家,並回傳阿郎在竹東家中照片,讓他擁有家的溫暖,也有家人的陪伴。

▲放風時阿郎也很穩定,和其他犬隻互動良好。(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有8處動物之家,歡迎民眾一起為毛寶貝貢獻愛心,投入志工服務,凡年滿 18 歲身心健康,具高中職學歷以上,能長期配合服務,每季服務3次,1年達 72 小時以上,均得報名參加,詳情可上動保處網站查詢,也許下次就是透過你(妳)的介紹,讓長期收容在動物之家的毛寶貝,成功被認養出去,給牠一個溫暖的家。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