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雞蛋哪有貴?北畜前老總喊1晚房價可買千顆

雞蛋哪有貴?北畜前老總喊1晚房價可買千顆

(記者游可欣/綜合報導)國內爆發缺蛋危機,蛋的價格也隨之上揚,不過,前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雞農哥」姚量議表示,「不是缺蛋,而是需求大於供給」,比起連假的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一晚1萬元買每顆10元的蛋可以買1000顆。

更多引新聞:鬧蛋荒「陳吉仲成民進黨執政破口」 王世堅:跳票跟跳舞一樣

雞蛋

圖/「雞農哥」姚量議表示「不是缺蛋,而是需求大於供給」,比起連假的飯店房價「雞蛋哪有貴?」(翻攝姚量議臉書)

姚量議認為,現在雞蛋爭議面臨「巨嬰社會」,是自由市場的假象與希望政府控制的嬰兒心理,其中存在四大關鍵。

他指出,第一,究竟是否缺蛋?他認為,嚴格來說,不是缺蛋,而是需求大於供給,現在供給已經比去年同期增加,但還是不足。只是到底「要增加多少才滿足需求?」誰也說不準。誰要承擔增產的風險?

姚量議指出,其次,依照自由市場供需決價的規則,蛋價恐怕比現在高,事實上蛋商調蛋的價格的確比產地價高。不過,台灣的蛋價始終不是一個「公開」決價的過程而是協商的結果。

他分析,第三,關鍵的關鍵是「產蛋率」,蛋農們絕對想要「產量大」,但偏偏有種種原因,包括新禽舍建立、雞舍等級、人力供應、禽流感、雞種健康、飼養管理等都影響產蛋,各場原因不同,而單一政策也很難解決這問題。

更多引新聞:女乘客搭高鐵「脫褲秀翹臀」!IG被搜出 網友風向秒變:謝謝分享

圖/姚量議說,是蛋的需求變大,供應趕不上需求,才會產生蛋荒。(摘自pixabay)

最後,他說,這次的雞蛋狀況就是「你要的更多?需求變大?」但供應趕不上,且也已經比去年多。

他直呼「這該怪政府嗎?」解決眼前的問題,強勢的政府會限制雞蛋購買量,但會引起產銷雙方大反彈,另一個案例就是限水,但他的結論此時不適合講。

更多引新聞報導

林襄滑雪服裝曝光!身上「只有幾塊布」 粉絲憂:會感冒吧

周揚青峇里島大解放好身材藏不住 網暴動「姊姊好辣」

相關新聞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

CoinEx將舉行海濱晚會 在Token 2049 Dubai聯合區塊鏈行業領導者和有影響力的人物

創新驅動長電科技經營穩健發展 2023年四季度收入創歷史新高

艾德金融成全球首批以太幣現貨ETF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