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影音/戴上XR智慧眼鏡 蘭博帶您體驗大航海故事

影音/戴上XR智慧眼鏡 蘭博帶您體驗大航海故事

實習記者李品儀、林聖為、許容慈/宜蘭採訪報導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文化部與蘭陽博物館,在蘭博館舉辦了「蘭人海洋漫遊—數位互動展」,民眾在戴上「XR智慧眼鏡」後,就可在「黑潮來了」的單元中,體驗太平洋黑潮的奧秘。

▲海洋文化展現宜蘭人的討海精神。(圖/東吳大學提供)

小小船長勇敢的航向大海,戴起XR智慧眼鏡還可以體驗「黑潮來了」、「守護海洋生物」、「呼喚海洋之子」、「魚群來了」及「鳥類天堂」等5大元素,更可以在「呼喚海洋之子」270度環形劇場中,窺探淇武蘭人原始生活的樣貌。

▲透過解說認識海洋生態與環保的重要。(圖/東吳大學提供)

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表示,因應數位時代來臨,蘭陽博物館開啟通往虛擬世界的大門,不但帶大家回到600年前蘭陽平原噶瑪蘭人的家園外,還可以一窺航行操舟,駕船進入浩瀚汪洋大海來探索大海的奧秘。

▲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接受東吳大學學生們訪問。(圖/東吳大學提供)

划著獨木舟和竹筏,沿著蜿蜒的河流向下游而行,噶瑪蘭人也會利用海上貿易,進口許多外來的器物,大航海時代充滿冒險的故事,也歡迎您一起加入航海時代探險的行列。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