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沐浴嫘祖母親恩澤,尋找美麗智慧源頭

沐浴嫘祖母親恩澤,尋找美麗智慧源頭

記者周蘭君/綜合報導

史學家將嫘祖和黃帝、炎帝並稱為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共同開啟中華民族歷史光輝燦爛的篇章。

「中華母親節」於2月26日成立,中國人有了自己的母親節,以黃帝的元妃嫘祖的生日,農曆二月初十為中華母親節的創意緣起。催生的中華海峽兩岸嫘祖文化協會理事長李花崗說,嫘祖是血緣上的中華民族之母,以天下部落是一家的大統一思想,協和百族,化干戈為玉帛,輔佐黃帝統一中原。

李花崗表示,一顆大樹要根深蒂固,才能枝繁葉茂;同樣的,一個家庭要興旺發展就必須講孝道與慎終追遠,一個國家要繁榮昌盛,就必須注重民族的「根文化」,作為華夏血脈臍帶的「嫘祖母親文化」尤為重要。

嫘祖母親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文化,是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基因,既能增強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強化同根同源的民族認同感。「沐浴嫘祖母親恩澤,尋找美麗智慧源頭」,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成立大會中講述嫘祖功績,由陳姿璇、周玲玲、林惠平、王卉甄、曹金铃、翁雅臻、黄雅婷、李幸紋、郭子綺與張莉緹擔任形象大使。

表演精彩上陣,李恩與賴秋屏Lisa領唱「感恩的心」,台北市愛因思卡藝流實驗高中嘻哈Pinky與MKG兒童舞團街舞,在校長譚誌裴領軍下,嗨翻全場。

如玉老師表演的祝福禪舞,源於敦煌的飛天,是禪學文化與舞蹈藝術相融合的修身養性。巢竟成與李惠玉夫婦古筝吟唱自已作詞作曲的「夢中的媽媽」,4位書法家林金豊、潘淑梅、蔡淑惠、陳素真現場揮毫,中華唯心慈善關懷恊會徐露翠秘書長胡琴演奏,黃雅婷獨舞「燭光裡的媽媽」。

執行長張肖龍說明協會未來公益幸福共生、大地之母陪伴工程、循環經濟首站是新加坡 。綠綠發芽希望工坊提供烘培品點心,由熱心公益的林麗珍頒發感謝狀。

中華母親嫘祖的10大功績及代言人

1.先蠶始祖 / 教民植桑(  陳姿璇 為財團法人中華視聽傳播基金會理事長,從事多年影視、教育、親子活動,熱心公益。)

2.野蠶家養  /孝道傳家 ( 周玲玲是台灣靛藍天使協會創辦人,祝福禪舞聯合會的創始人。)

3.男耕女織  /身體力行 ( 林惠平宣揚傳統文化,是獨一無二的用中國結、結合中西文化創意的珠寶飾品的美女設計師。)

4.衣被天下 / 文明教化(  王卉甄擔任過世界華埠國際選美競賽組委會賽事顧問,獲全球榮耀典範媽媽及全球菁英傑出教育成就獎。)

5.帛化干戈/  施惠存天 ( 曹金铃 – 知名舞蹈家、影視界永遠的長青樹,說唱俱優。)

6.祟尚禮儀 / 八拜之禮  (翁雅臻 – 工商時報出版總監、美女媽媽,熱心公益,義不容辭相挺。)

7.始興嫁娶/  媒說之言(  黄雅婷是两岸天潤健康、美容、養生公司董事長,也是大中華同盟會創會理事長。)

8.協和百族/  農桑立國 ( 李幸紋編輯資歷長30年,目前是財藝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總編輯、總經理。)

9.異族通婚 / 福祉萬民  (郭子綺是 台灣世界旗袍文化推展聯合會會長,為中華母親節活動設計服飾。)

10.輔弼黄帝  /統一中原 (張莉緹是台灣世界旗袍文化推展聯合會創會會長,是高級模特兒藝術培訓師。)

相關新聞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

ITC Infotech 收購專業雲端服務公司 Blazeclan Technologies Private Limited,增強其多元雲端功能並加速客戶數碼轉型旅程

Milliken & Company 發布 2023 年可持續發展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