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全台最多櫻花勝地在新北! 吸客賞櫻已破百萬人次

全台最多櫻花勝地在新北! 吸客賞櫻已破百萬人次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每到櫻花季,全台各地種有櫻花的景點總是吸引大批遊客蜂擁觀賞。而全台櫻花種類最多、花期最長、分布最廣的新北市,由台灣山櫻打頭陣,自1月開始各地陸續綻放至今,境內各大櫻花勝地已吸引超過百萬人次的遊客前來欣賞。

▲鶯歌永吉公園櫻花及炮仗花盛開中。(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邀請民眾趁著櫻花季,帶著大小朋友一起到新北各地賞花、追櫻,來趟浪漫唯美賞櫻之行,感受大自然之美。

春暖花開,新北市各地一波接著一波的櫻浪來襲,包括汐止區康誥坑溪、三芝區青山路、淡水區天元宮及滬尾櫻花大道、石碇區二格道路、新店區屈尺公園及陽光運動公園、土城區太極嶺、樹林區大同登山步道、林口小熊公園、鶯歌區永吉公園及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等地,這些新北市知名賞櫻景點櫻花均已盛開;尤其春節連假期間,新北市景觀處於淡水天元宮三色櫻花季安排夜間點燈賞櫻活動,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到訪,到目前為止新北各櫻花勝地已吸引逾百萬人次遊客,接下來還有3月的吉野櫻花期接力來到,精彩可期。

▲林口小熊公園櫻花大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賞櫻就要到新北,土城希望之河、淡水天元宮、雙泰產業道路、三芝三生步道等景點的吉野櫻將於3月綻放,更多的花況、花季與相關活動資訊,可以瀏覽景觀處架設的「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花況網站,或到臉書搜尋「賞花快報」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以獲得新北市的即時花況跟相關訊息,也歡迎分享交流新北市各地開花資訊及照片,提供愛花同好們更即時、更詳盡的賞花情報。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