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石斑大王闢謠 假訊息瘋傳煽動仇恨情緒

前總統馬英九到嘉義出席民間友人聯誼會,傳出石斑大王戴昆財於會上表示民進黨執政後,所養的龍膽石斑都賣不出去。不過,戴昆財嚴正澄清,他根本沒說過。(圖:台灣傑出農業專家協會網站)

吳建忠【台灣韜略策進學會秘書長】

根據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到嘉義出席民間友人聯誼會,傳出石斑大王戴昆財於會上表示民進黨執政後,所養的龍膽石斑都賣不出去。不過,戴昆財透過另一家媒體嚴正表示,他根本沒說過「民進黨執政後養的龍膽石斑就賣不出去」,並表示自己從2017年後就沒養龍膽石斑。

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處處驚奇,詭辯者稱還原報導原文:「會上許多人感慨『民進黨執政台灣很多農漁產品都出不去!』。…….」,抓著一句「會上很多人感慨」,直指這句話被斷章取義成戴昆財說的?說著戴昆財好無辜,這是綠營使出掐頭去尾斷章取義的奧步。

然而,看造謠媒體的閱聽人,不見得會再去看一次澄清的媒體,假訊息就還是被記在那些閱聽人的腦子裏,這點執政黨有什麼解決方案嗎?新聞擴散出去還是有人信,再這樣下去2024不太妙。即便有澄清的報導,受假訊息影響之人,還言之鑿鑿的說「他說沒養,難道就沒有賣不出去這現象?」。他已經說他沒說這句話了,還能硬凹的這種邏輯,真的令人瞠目結舌。

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不是言論自由就可以造謠。罵人都要罰了,造謠難道不能罰?透過耳語部隊無限擴散,不管用甚麼有效管道糾正訊息,紅媒傳播鏈每天都會持續製造新的僞造消息,支撐紅媒元宇宙。造謠扯謊讓司法疲於奔命,讓人民趕到無法可管的無奈,所以說當造謠扯謊也開始主張是言論自由,這就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媒體自律是假,對亂報的媒體持續製造很多閱聽人的誤解,正義來的越來越慢,公然造謠除了造成無法可管的印象,這群人自然就越來越肆無忌憚。沒有後果必須承擔,很多無法自律的媒體人會退化成動物。罰款對這些造謠有什麼用?造謠者早就知道如何操作行政機關的管理動作,誰也不想背上箝制言論自由的罵名,共產黨那套用民主打倒民主的方式,第五縱隊可是從原產地直接整套移植。

諷刺的是,現在的記者真好當,道聽塗説就可以寫一篇。前幾天的「劉文正之死與復活」和現在的石斑魚賣不出去的假新聞。可悲的是廣大的受眾居然都不生氣?沒有要媒體要負責?這樣如何能對抗中國的認知作戰。

直言之,台灣這些媒體就是居心叵測,謠言澄清不完,難道會做事的政府就這樣束手無策嗎?如果有比韓粉向心力更強的生物,那就是馬迷。石斑大王戴昆財是馬英九民間友人,而真正害石斑賣不出去的就是馬英九。真正在幫馬迷的,馬迷不屑一顧,真正在害他們的,馬迷卻當神佛在拜。

平心而論,石斑大王不知道中國怎麼學會養石斑的嗎?報導稱石斑大王稱號的戴昆財感嘆,所養的龍膽石斑外銷受困,只好另研發藍瓜石斑、黃瓜石斑等新產品,自找出路。他可能也不好意思說出,因為技轉之後,反而會被對方告侵權,所以2017年之後就沒辦法賣了?

這些人當年也是馬英九好棒棒、民進黨都沒幫忙打開中國市場的一員。當初就馬英九鼓吹大家把雞蛋全部放在中國那個籃子裡,才會讓大家的命脈被中共抓得死死的,只能看中國的臉色討飯吃,這種統戰紅利他們還吃得這麼香,這麼念念不忘喔?

對於農漁民以及養殖業者而言,想要的就是生產優良品質的農漁產品,穩定的對外銷售到世界各地,近年來中國多次無故打壓我國農漁牧產品,國民黨非但不向中國抗議,甚至讓黨工職自降格局,配合中共統戰。馬英九的主場餐會散播假訊息,也讓人合理懷疑餐會也是配合中共認知作戰的其中一環。

眾所周知,這種經濟民生事件都會被謠言病毒攻擊,這是在正常民主國家看不到的荒謬無理現象。這類謠言傳播,那怕經過中共銳實力入侵這麼多年,台灣閱聽人對這類謠言仍欠缺抵抗力,淪為謠言的受害者及謠言傳播鍊,這就是現在台灣國家社會最大的問題與危機了。

The post 石斑大王闢謠 假訊息瘋傳煽動仇恨情緒 first appeared on 紘威新聞網.

相關新聞

泰國潑水節驚傳逾千起交通事故 243人命喪黃泉

驚人天災:印尼魯昂火山大規模爆發,成千上萬居民緊急撤離!

一顆飯糰20輛卡車!日本卡車司機加班規範引發物流危機

全球無人機戰場:伊朗技術的崛起與國際局勢的微妙平衡

寶尊發佈2023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

寶尊宣佈重要人事任命,加強管理層團隊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