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112年新北中運17人次破10項大會紀錄 標槍好手黃潮鴻再添個人紀錄

112年新北中運17人次破10項大會紀錄 標槍好手黃潮鴻再添個人紀錄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112年中等學校運動會於日前在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圓滿落幕,各種類代表隊選手將代表新北市參加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全國各縣市好手同台競技,爭取最佳榮耀。

本屆賽會共有游泳種類高女組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高男組100公尺仰式決賽、200公尺混合式決賽、50公尺蝶式決賽;國男組100公尺自由式決賽、50公尺仰式決賽,6項13人次破大會紀錄。田徑種類高男組10000公尺競走決賽、800公尺決賽、擲標槍決賽;國女甲5000公尺競走決賽,4項4人次破大會紀錄。其中三重高中黃潮鴻在擲標槍項目,以高一生身份刷新高男組擲標槍的大會紀錄,成為矚目的焦點。

▲新北市112年中等學校運動會,跆拳道競賽實況。(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本屆賽會從111年11月21日由網球種類揭開序幕,接續進行柔道、射箭、跆拳道等共計9項競賽種類,由田徑競賽種類劃下完美句點。今年田徑競賽期間適逢低溫且偶爾帶有雨勢,但選手們不畏低溫,發揮平日揮汗苦練的成果,創造個人輝煌成績。

標槍好手三重高中黃潮鴻升上高中後仍努力不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磨練個人技術,今年市中運持續突破佳績,以70.05公尺打破大會高男組擲標槍的紀錄。一旁指導觀戰的黃婉婷教練指出,潮鴻這場雖然不是最佳成績,但近期要求他做的動作有改善,給予他高度肯定;未來還是會針對他在比賽的技術動作持續加強,同時期許潮鴻未來有更佳的競賽表現。

▲標槍好手黃潮鴻再添個人紀錄。(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另外,游泳種類國男組100公尺自由式項目決賽競賽激烈,康橋中學陳彥甯、新泰國中林柏樂、林口國中黃崇皓三位水中蛟龍同場競技,在泳道中互有領先、在彼此良性競爭下,分別以55秒20、55秒86、55秒96,同場打破大會紀錄,為游泳池畔掀起一波高潮,更讓在場觀賽的親朋好友熱血沸騰。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本次賽會場上選手們呈現出來的努力與佳績,都證明了在為即將在112年4月22日至27日於新竹縣舉行的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做準備,也感謝各校師長及教練的付出,期許新北各代表隊選手持續備戰,以最佳狀態,再創競技成績高峰,勇奪佳績。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