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市玩具銀行推出木育大會 每週三天各2個時段 採線上預約及現場報名

新北市玩具銀行推出木育大會 每週三天各2個時段 採線上預約及現場報名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228連假親子樂何處去?新北市玩具銀行在板橋大遠百後棟大樓玩聚窩推出「木育大會」,除了得獎木育作品,還有木球池與恐龍遊具等供親子共享木頭的溫潤質感,每週日、三、六上下午各2個時段,採線上預約及現場報名,需配戴口罩、著襪、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相關資訊請上玩具銀行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新北市玩具銀行在板橋玩聚窩推出「木育大會」 吸引親子爆滿參加。(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表示,為推廣木育玩具,玩具銀行從110年開始舉辦木育大會,邀請全台手作木頭玩具的高手參賽,111年因疫情嚴峻停辦,今年在疫情口罩解封,加上228連假,原來線上報名150名秒殺,現場開放50名亦爆滿,不僅父母、還有阿公阿嬤帶孩子來共浴木育玩具。

▲木育玩具設計大師黃旭宏(右1)利用七巧板的概念 設計巧食盒 原本是要給女兒玩 也獻給大家親子共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督導余良玲表示,協會從全國「金趣咪獎」木育玩具創作競賽34件得獎作品中,挑選出10件成為闖關遊戲,由創作者親臨現場帶著親子們體驗,現場不時傳出孩子驚呼連連的笑聲。

永和網溪國小鄭涵予、林牧懷、陳映羽和楊承穎四位學生,在老師鄭志川的指導下,以戰鬥陀螺為發想,用木材設計「炫出花火」,同學在現場教小朋友如何旋轉操作,在木盤裡拚出高下。

▲永和網溪國小學生 以戰鬥陀螺為發想 用木材設計「炫出花火」。(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連續兩屆獲得高中職組第一名的師大附中國中部兄妹檔龔振宇、龔子媛,創作出「創意幾何拼貼樂」,讓小朋友利用不同顏色的木片拼貼出各式美麗的馬賽克圖案。

▲木育玩具設計大師黃旭宏(右1)利用七巧板的概念 設計巧食盒 原本是要給女兒玩 也獻給大家親子共玩。(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來自台南陽明高職的黃映淳,從小喜歡木頭玩具,在校參加木工社團,她用原木創作「月圓」,她說因為南漂,在中秋節時想到月圓人團圓,因此以月亮造型創出疊疊樂,讓親子共玩時增進情感。

相關新聞

快手科技將於2024年5月22日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數字王國發佈Masquerade 3.0 推動面部運動捕捉邁進無標記點時代

嶺大舉辦2024年QS中國峰會校長論壇 探討數碼創新對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

巴黎貝甜攜手巴黎聖日耳曼發佈「Let’s Paris」全球廣告

時空壺宣佈重大軟件更新,推出AI翻譯實驗室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