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萬金杜鵑移動花聚落盛大開展 表演、手作等你來體驗 還有拍照打卡送限量杜鵑花幣等好康

萬金杜鵑移動花聚落盛大開展 表演、手作等你來體驗 還有拍照打卡送限量杜鵑花幣等好康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5)日到萬里觀光公園,為為期4週的萬金杜鵑移動花聚落揭開序幕,並宣布本年度的萬金杜鵑也與台北市合作,移動花聚落花車將移展到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參加台北杜鵑花季,大家不妨趁著228連假,來趟萬金杜鵑賞花小旅行,來場與萬金杜鵑的浪漫邂逅。

▲萬里區瑪鋉溪畔的運動公園及觀光公園廣植1萬7千株杜鵑花海,整體展區也達到1.5公頃。(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全台8成綠美化的杜鵑花苗都是來自萬里、金山,這裡的杜鵑產業發展已近半世紀,培育出來的杜鵑品種就高達300多種,品質最佳,每年產量更達600萬株,可說全台第一,為了讓民眾知道萬金地區有這麼好的產業,市府推動「萬金杜鵑」品牌計畫,在這萬里區瑪鋉溪畔的運動公園及觀光公園廣植1萬7千株杜鵑花海,整體展區也達到1.5公頃,本年度很榮幸邀請到國內知名的花藝師CNFlower(西恩)創辦人凌宗湧老師擔任策展總顧問,以「移動花聚落」為主題,運用在地的16輛農用車、2艘漁用船,讓各界設計師與花農們一同打造別具特色的杜鵑花車與花船。

▲侯友宜今(25)日出席萬金杜鵑花展。(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本次花展很感謝各領域佼佼者率響應加入,結合花農,在地的農漁會、青農與高家繡球花,共同打造國際級水準花展。現場除了花藝展外,策展總顧問凌宗湧也在展區以在地的杜鵑、生態植物、流水、景石打造全台最美的賞杜鵑秘境與「湧萬金」噴泉,來到這裡除了賞花外,摸摸湧萬金噴泉,也能為大家帶來滿滿的幸福與財富,花展期間除了現場有藝文表演、手作體驗外,也有拍照打卡送限量杜鵑花幣等好康,另外在地店家如野柳地質公園、汪汪地瓜園、金點草里驛站、三姊妹農家樂也推出諸多加碼好康,大家多多把握。

▲各界設計師與花農們一同打造別具特色的杜鵑花車與花船。(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凌宗湧表示,各界藝術家與花農們從媒合相遇、創作發想到作品實現,短短不到兩週的時間全員熱情滿滿;花農們拿出最美的杜鵑,結合藝術家的美學設計能量,讓萬金杜鵑以各種藝想不到美好姿態呈現;透過移動花聚落花展,讓花農們努力耕耘的萬金杜鵑,用我們的創造力與設計力,讓更多人看見,這也是設計師的共同使命,期待每輛花車或花船的不同樣貌百花齊放充滿影響力成為最有自信的舞台,讓全台,甚至世界看見萬金杜鵑之美。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