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龍潭「戀戀魯冰花」熱情綻放 張善政推廣在地農產品

龍潭「戀戀魯冰花」熱情綻放 張善政推廣在地農產品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5)日前往龍潭三和青創基地,出席「2023戀戀魯冰花」三和展區亮點記者會時表示,戀戀魯冰花已自2月19日起登場,分為龍潭「大北坑展區」及「三和展區」兩大區域,魯冰花種植面積超過9公頃,花況陸續盛開,吸引眾多遊客賞花。該活動舉辦至2月28日,除了賞花之外,大北坑及三和社區也是知名的金牌農村,有豐富的客家文化及美食,邀請大家把握周末連續假期,到龍潭一遊,感受客庄魅力。

 

張善政與在地青農一起製作小農沙拉。圖:客家局提供

張善政於今日活動中以無毒雞蛋、白色草莓等在地農產食材製作小農沙拉,並親自端到台下請在座貴賓民眾品嚐;他談到,他曾在龍潭科技園區任職多年,可以遠眺三和社區一帶,看過來的景色非常美,沿途許多在地餐廳也是過去常用餐的地方,因此今日來這裡參加活動,心裡非常高興,覺得這裡是全桃園最幸福的社區之一,非常羨慕住在這裡的龍潭鄉親。

 

張善政推廣三和里山好食。圖:客家局提供

張善政說明,龍潭是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是魯冰花的發源地,也因為鍾肇政創作的小說、及後來改編的同名電影廣受歡迎,帶動大眾認識到客家庄裡有這麼一個小而美的花卉;龍潭種植魯冰花的範圍,從台60線沿線花園,也逐步擴及到大北坑、三和社區一帶,總共超過9公頃的面積。

 

張善政與現場來賓及在地青農社區民眾大合照。圖:客家局提供

張善政說,來到龍潭不只看花,三和社區是金牌農村社區,養殖錦鯉的技術全台知名、參加國際比賽屢屢得名,因此除了賞花、可以體驗農村風貌、客家美食;市府結合客家局、農業局、觀旅局的力量,藉由舉辦「戀戀魯冰花」活動,將桃園龍潭農村特色發揮出來,未來更要逐年推廣,規模會越來越大,要讓全台灣都知道龍潭這一個美麗可愛的地方。

 

客家局長林昭賢表示,三和社區居民不破壞生態的減法生活,實踐了里山精神,豐富的生態圈除了茶樹、魯冰花及蔬果等作物之外,還有苦茶林、鹿角蕨等多樣性野生植物;近年來,三和社區在地青年自發性組成「三和青創基地」,串聯客家人文、地產、地景等資源,由在地小農提供新鮮的食材與特色餐飲,不只實踐地方共好,更為三和里山增添觀光魅力。

 

林昭賢表示,戀戀魯冰花於今日下午將舉辦「三和猴X狸山歡樂派對」,邀請大家一同戴上三和社區吉祥物「三和猴」和「狸山」的造型面具尋寶同樂;明日至27日則舉辦「里山DJ音樂季」,結合客庄山林場域,營造療癒音樂氛圍;另規劃里山儀式感體驗、里山農市集、客家童玩趣等多項活動,並有客家酸柑茶、多肉植物、養魚鋰師、生態藝術及咖啡烘焙等農事體驗,適合全家同樂。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或臉書「大北坑休閒農業區-戀戀魯冰花」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