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高壓生活扼殺了創意?新型態社交平台BONDEE給你機會突破自我!

高壓生活扼殺了創意?新型態社交平台BONDEE給你機會突破自我!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壓力有多大?簡單從幾個數據就可以看出端倪。根據董氏基金會在2022年所做的調查顯示,有高達41.2%的青少年每天都會感覺到壓力沉重,另外有超過4成認為自己很孤單;一間跨國人壽的多年調查更直接揭示了台灣全球壓力排名第2,壓力族群比例高達96%,僅略低於南韓的97%;此外,知名雜誌也對職場環境的壓力進行了調查,結果發現有超過8成的上班族感到疲倦心累。

從上述的數據即可了解到,在台灣生活或許方便、自由,然而卻也隱藏了許多來自工作、生活,或是人際互動的壓力,更有不少人除了每天都覺得疲憊不堪之外,還有濃濃的孤單感,而這也是社群軟體在近10年會如此盛行的原因,人們在生活中難以找到慰藉,因此紛紛將注意力轉移到社交平台上,藉著不同的場域轉換來達到紓壓的效果。

由於深知社交平台是現代人排解壓力及減輕孤單感的重要工具,因此新加坡商Metadream傾力研發了新型態社交軟體Bondee,成功打造出讓人能夠「實現生活夢想」的樂園,用戶可以在虛擬的環境中盡情展現自我,除了靠捏臉及打扮來妝點個性化的虛擬人物之外,還能進一步裝潢自己想要的房間樣式,用戶可以在平台中自由地將現實中無法體驗或施展的另一面呈現出來,並透過逼真的互動與好友分享,友情增溫的同時,也讓自己的生活壓力得以放鬆下來。

在高壓的現實環境下,很多人都有類似像「離開校園就沒交過新朋友了」、「每天都被工作追著跑,根本沒時間社交」等等的感嘆,甚至還有「感覺自己活得像機器人」之類的負面想法,所以在研發Bondee的時候,團隊找來日韓兩國的專業高手,針對現代人生活痛點進行研究,像是Bondee經典的漂流模式,就為擴大交友圈的夢想成為俯拾即是的機會,用戶可以將自己的心情化為文字放進瓶中送出,等待陌生人的回應,或者透過撿拾海上漂流的瓶子,與新朋友展開互動。

疲憊的壓力與沉重的孤單是現代人無可避免的「精神文明病」,若想徹底擺脫,就必須得要先主動跨出沉悶的生活圈。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加入了Bondee,想要體驗新型態虛實整合的人際互動,就快到Bondee創建屬於自己的世界吧。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