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推廣雲林優質馬鈴薯 2023馬鈴薯節憑發票體驗採摘趣

推廣雲林優質馬鈴薯 2023馬鈴薯節憑發票體驗採摘趣

記者楊青琪/雲林報導

時值雲林縣馬鈴薯產季,斗南鎮公所將於3月4日舉辦2023「馬鈴薯成名之路」馬鈴薯節暨農畜產品行銷推廣活動。縣長張麗善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參加,當天只要持112年1-2月的發票,就可現場兌換精美馬鈴薯採摘袋及採摘體驗券,5張發票可兌換1份,每人限換1份,發完為止。馬鈴薯採摘體驗上、下午各1場次,所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贈斗南鎮社福團體。

張麗善表示,斗南鎮是全台馬鈴薯生產重鎮,種出的馬鈴薯外型飽滿,口感鬆軟香甜,品質優良,歡迎全國民眾3月4日前往雲林斗南全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停車場,公所規劃多樣活動,除了馬鈴薯特色料理品嘗,更可以體驗採摘馬鈴薯的樂趣。

斗南鎮長沈暉勛表示,雲林縣馬鈴薯種植面積將近1200公頃,約占全台43%,其中斗南鎮種植面積就將近390公頃,馬鈴薯營養價值高,除了製作薯條外,更可以變化出多種料理。為行銷馬鈴薯及幫助縣內弱勢團體,此次特別以民眾捐贈發票作為活動入場方式,當天也結合社區繪畫比賽,活動內容豐富,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縣府農業處表示,馬鈴薯約在每年10月底到11月間栽種,經過90~110天的田間培育,至1月下旬到3月初採收,現在上市的國產馬鈴薯最為新鮮可口。其中斗南鎮氣候適宜,日照強、土壤土層深厚、質地疏鬆、富含礦物質、通氣及排水俱佳,口感有如地下的蘋果,是雲林良品的最佳代表。


▲2023「馬鈴薯成名之路」馬鈴薯節暨農畜產品行銷推廣活動,將於3月4日登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